首頁 地方 桃園

媽媽「學姐」校友變「新生」 一同憶起當年

宿舍幹部與各系學長姐組織熱情應援志工團迎接新生入厝。(長庚科大提供)
宿舍幹部與各系學長姐組織熱情應援志工團迎接新生入厝。(長庚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長庚科技大學在藥廠擔任經理以及在長庚醫院工作的畢業校友,不約而同地攜女亭宇與子琦返回母校護理系就讀,兩位校友當年在學期間,授課老師認真負責,課後常有師長與舍媽亦師亦友地陪伴學生成長,優良的校風及優質的住宿學習環境,讓自己放心將小孩交給學校!新生班入學生宿舍,入住過程出現驚喜歡呼聲,原來媽媽變成「學姐」,而且巧遇當年在學時的舍媽和師長,一同憶起當年!

學生志工協助搬運行李至宿舍。學生志工協助搬運行李至宿舍。(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技大學為迎接新生入住宿舍,延續以往傳統,招募學長姐擔任志工,採「夢想揚帆」為主題,以行李搬運揭開序幕,展開「迎賓祝福」、「尊榮住房」、「甲板巡禮」等活動。

長庚醫院工作的優秀校友潘媽媽(右二)表示,長庚科大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家長十分放心。長庚醫院工作的優秀校友潘媽媽(右二)表示,長庚科大優質的學習環境讓家長十分放心。(長庚科大提供)

今年多位長庚科大五專剛畢業的優秀校友,經過深思熟慮後,決定繼續就讀長庚科大二技,五專成績名列前茅的雅鈞,認為學校教學資源豐富,選擇捨棄國立大學,留下就讀二技。

擔任藥廠經理的校友賴媽媽(右2),攜女返回母校就讀,希望延續長庚優良傳統。擔任藥廠經理的校友賴媽媽(右2),攜女返回母校就讀,希望延續長庚優良傳統。(長庚科大提供)

於長庚科大就讀五專的雙胞胎姊妹瑀甄、綾筠表示,師長對於學生課業及生活關懷無微不至,備感溫馨,且長庚醫院體系擁有豐富的就業資源,所以毅然決然的選擇留在長庚科大。

長庚科大今年的新生,有五專剛畢業的校友,也有校友的女兒,新生入住宿舍活動熱鬧非凡,他們以長庚科大為榮,期許未來有一天,長庚科大會為他們在社會的貢獻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