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陳品諠巧藝貝殼畫 盡顯多姿多采人生

陳品諠於京華城展出的這幅貝殼畫作品,數一數有近百種海洋生物與貝殼喔!(記者周美晴/攝影)
陳品諠於京華城展出的這幅貝殼畫作品,數一數有近百種海洋生物與貝殼喔!(記者周美晴/攝影)

文/記者周美晴
大人、小孩都喜歡的貝殼,有各式各樣不同的紋路、不同形狀與大小,充滿浪漫、美麗與奇幻!

陳品諠以貝殼、寶石當媒材,展出一幅幅充滿童趣、浪漫、雅緻、也饒富禪意的作品,全部都是用一顆顆貝殼,與真的寶石堆砌創作出來,凡欣賞過的人,無不被吸引住目光。她說:「只要喜歡、好奇,人人都可做出美麗的寶石貝殼畫喔!」

陳品諠的傳家寶作品,除了耐心與細心外,最難處在於陰影的處理。(陳品諠提供)陳品諠的傳家寶作品,除了耐心與細心外,最難處在於陰影的處理。(陳品諠提供)
藝術家陳品諠貝殼畫,總統府參展作品。(陳品諠提供)藝術家陳品諠貝殼畫,總統府參展作品。(陳品諠提供)

陳品諠說:「人不管扮演什麼角色,都要努力,不努力是完全都沒辦法做到!」她自認是一個認命的女人,做什麼都全力以赴,年輕時為了家庭,老了也為了家庭,一輩子都在努力賺錢。

在她那個年代,為了幫忙家計,國中畢業後,她選擇到基隆公路局上班,客人暈車吐了,陳品諠也跟著吐,做了4年,實在不行。後來轉行學美容,當了10年的美容師,做到手都會發抖。

當上美容師10年期間,她不忘學業,也順利的從基隆女中畢業。後來嫁人了,跟著先生輾轉多國駐地經商做翻譯,她還自己研發翻譯軟體。

多年後,先生又忽然買工地、蓋房子、賣房子。陳品諠說,「連翻譯軟體都能研發,沒賣過房子,就也賣啊!」

美麗的貝殼畫,作品-「無爭」。(陳品諠提供)美麗的貝殼畫,作品-「無爭」。(陳品諠提供)

美麗的貝殼畫,作品-「熱鬧」。(陳品諠提供)美麗的貝殼畫,作品-「熱鬧」。(陳品諠提供)

陳品諠淡淡地笑說,她的人生就是跳級跳得太厲害,因此,加勒比海、西班牙、葡萄牙、土耳其、馬爾他⋯⋯等臨海國家她都住過、去過、遊歷過。

螺貝巧藝 打拚精神

美麗的貝殼畫,花團錦簇。(陳品諠提供)美麗的貝殼畫,花團錦簇。(陳品諠提供)

數年前爸爸生病,回家照顧爸爸期間,她依然停不下腳步。因早年接觸國外大自然風貌和豐富的海洋資源,陳品諠開始摸索、把玩起貝殼,形形色色的貝殼,成了她創作與靈感的玩意兒。

為了將貝殼像畫般的呈現,陳品諠打拚的精神又來了!她嘗試將貝殼染色,從頭到尾沒人教,只能靠自己,為了配合畫作,染出各種不同顏色來搭配,讓作品充滿豐富的色彩、充滿生命力。

陳品諠寶石畫,細心構圖、縝密排列。(陳品諠提供)
陳品諠寶石畫,細心構圖、縝密排列。(陳品諠提供)陳品諠寶石畫,細心構圖、縝密排列。(陳品諠提供)

除此,陳品諠用莊嚴之心,精心挑選彩色寶石,在縝密的堆砌與排列構圖中,認真、用心投入近2年的時間完成兩幅佛像,就展於京華城2樓德藝坊工作室。

陳品諠寶石佛畫,除了嚴選寶石,還要有莊嚴肅穆的心才能完成。(記者周美晴/攝影)陳品諠寶石佛畫,除了嚴選寶石,還要有莊嚴肅穆的心才能完成。(記者周美晴/攝影)

陳品諠邀集花藝設計名師、畫家黃碧朱與專精茶道的李玉梅,三位藝術家於京華城2樓共創德藝坊工作室,現場還可以DIY貝殼畫,歡迎親子共同造訪。◇

美麗的貝殼畫,可欣賞、可DIY,還可試試看叫得出幾種貝殼名稱呢﹖(記者周美晴/攝影)
美麗的貝殼畫,可欣賞、可DIY,還可試試看叫得出幾種貝殼名稱呢﹖(記者周美晴/攝影)
美麗的貝殼畫,可欣賞、可DIY,還可試試看叫得出幾種貝殼名稱呢﹖(陳品諠提供)
美麗的貝殼畫,可欣賞、可DIY,還可試試看叫得出幾種貝殼名稱呢﹖ (陳品諠提供)美麗的貝殼畫,可欣賞、可DIY,還可試試看叫得出幾種貝殼名稱呢﹖ (陳品諠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