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中10月談判 納瓦洛籲耐心以對

白宮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白宮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記者林燕/編譯】白宮顧問納瓦洛(Peter Navarro)週二(9月10日)呼籲投資者、公眾在下個月美中進行關鍵的貿易談判前保持耐心。

納瓦洛在接受CNBC採訪時說:「如果我們要取得好結果,就真的必須得讓其順其自然。」「與此同時,我們需要對跟中方的談判保持耐心。」

納瓦洛再次強調中共貿易不公行為的「七宗罪」,要求中方必須停止這些行為。分別是:1)竊取美國的智慧財產權;2)強制美國公司進行技術轉讓;3)侵入美國的電腦並竊取商業機密;4)向美國的市場傾銷商品,使美國公司破產;5)對中共國有企業進行大量補貼;6)向美國出售芬太尼;7)進行貨幣操縱。

關於美中是否達成貿易協議問題,納瓦洛再度堅持兩條準則,首先是美國貿易代表、首席談判代表萊特海澤準則:所有的談判都將在閉門進行,並且不會洩漏給媒體;第二個是納瓦落準則,在新聞中聽到非來自萊特海澤的任何內容都將是假新聞。所以,他再次呼籲公眾以萊特海澤的發言作為探知貿易談判進展的依據。

在週二的採訪中,納瓦洛說,國會正在審查的新版北美自貿區協定--《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具有里程碑意義,他100%相信國會會在年底前通過這一法案。

他還提到,美國出口墨西哥、加拿大的貿易量是對中國出口的5倍。

USMCA是川普政府迄今為止的主要經濟成就之一,該協議改變了美國與其兩個最大貿易夥伴之間的貿易關係,包括對汽車零部件原產國的更嚴格規定以及更好地執行工資規則。

納瓦洛表示,新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對美國非常重要,他100%認為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會把法案提交到全院、讓議員投票。

「我的意思是,雖然國會有一些進步主義傾向:他們想要拿走我們的汽車和我們的芝士漢堡(生產)、還有我們的私人醫療保險,加我們的稅,然後將錢拿給非法移民以獲得醫療保險」,納瓦洛補充說,「但我認為裴洛西不是那些人,她會在這方面做正確的事、並幹得很好。」

民主黨控制的眾議院去年拒絕將貿易協定提交全院投票,裴洛西和民主黨議員質疑協議能否為美國工人和環境提供足夠的保護,他們還擔心,部分協議內容可能會提高美國消費者的藥品價格。

美國農民和其他小企業主已經感受到美中貿易衝突的衝擊,並希望看到USMCA能夠獲得國會批准,增加對進入加拿大和墨西哥市場的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