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108年坡地金育獎 宜縣蟬聯縣市組第1名

108年坡地金育獎  宜縣蟬聯縣市組第1名。(宜蘭縣政府提供)
108年坡地金育獎 宜縣蟬聯縣市組第1名。(宜蘭縣政府提供)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宜蘭縣政府連續兩年榮獲行政院農委會「坡地金育獎」第1名,繼8月份交通部公路養護評鑑金育獎三連霸後,縣府團隊再次展現行政效率及對水土資源保育的用心堅持。並於9月11日參加農委會舉辦之「108年坡地金育獎」頒獎典禮。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為強化山坡地管理績效,行政院農委會每年率領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工作績效考核委員赴各縣市政府辦理考核;縣府108年具體展現各項執行績效,並研提多項創新作為,獲考核委員肯定,繼去(107)年山坡地保育利用管理考核成績榮獲縣市組第1名,今年再度蟬聯第1名!

水資處表示,水土資源保育及環境永續向來是宜蘭重要的價值,縣府積極推動山坡地管理及水土保持教育宣導工作,經農委會考核管理作為執行成果、查通報案件處理情形、違規案件處理情形、限期改正或指定實施處理與維護之追蹤、行政處分執行力及移送法辦情形等,各項目績效有目共睹,也榮獲金育獎縣市組「二連霸」的殊榮。

水資處進一步說明,山坡地違規查報取締是份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獲獎是一份榮耀也是壓力,更是驅使宜蘭縣政府向前更加精進的動力,尤其宜縣山坡地面積佔全縣土地面積之比率高達82%,辦理山坡地管理及水土保持工作益發顯得重要與艱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