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亞洲首個 西門子歌美颯風機組裝廠動土

西門子歌美颯16日在台中港舉辦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儀式。(中央社)
西門子歌美颯16日在台中港舉辦機艙組裝廠在台設置計畫啟動儀式。(中央社)
【記者莊麗存/綜合報導】西門子歌美颯(Siemens Gamesa)承租台中港工業專區3公頃土地,在台設風機機艙組裝廠,西門子歌美颯16日表示,在台中港工業專業區建立的機艙組裝廠,預計一年半後投產,將讓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也是目前歐洲以外,全球唯一的機艙組裝地。

西門子歌美颯亞太區離岸風電總經理倪邇思(Niels Steenberg)表示,將儘量配合政府的能源政策,幫助台灣產業發展,幫助台灣成為亞太離岸風電先驅, 在綠色能源發展上為台灣帶來更美好的未來,創造更多工作機會及並訓練台灣人才,邁入離岸風電的領域。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西門子歌美颯除了承諾在台設立機艙組裝廠,也和6家本土供應商簽署合作備忘錄(MOU),並成為首家進軍台中港離岸風電產業專區的外商,對台灣發展離岸風電極具指標性意義。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表示,西門子是全世界最大的葉片製造商,在台中港投資的是風電機組,落實經濟部的風電國產化,台灣綠能發展一半要靠風電,台灣到2025年將發展至3座核電廠的發電量,而台中港將成亞洲最大的風電組裝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