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泛太平洋女網賽/謝淑薇扳倒前球后 詹家姊妹女雙晉級

謝淑薇。(Getty Images)
謝淑薇。(Getty Images)

【記者尚上禮/綜合報導】泛太平洋女網賽在日本大阪正式開打,謝淑薇首戰西班牙前「世界球后」穆古露莎(Garbine Muguruza),以3:6、7:6(1)、6:1勝出,晉級16強。詹家姊妹則一口氣連拿11局,以6:1、6:0輕鬆闖關。

目前世界排名33的謝淑薇,上週在廣島女網賽止步8強,挑戰衛冕失利。本週轉戰大阪,碰上世界排名26的穆古露莎,開賽首局就遭破發,雖在第六局回破,但盤末又被連破2局,首盤3:6讓出。

次盤盤中陷入破發大戰,謝淑薇調整狀態,驚險化解賽末點,在搶七大戰中,連拿6分,以7:6(1)拿下。決勝盤開賽雙方各破一局後,謝淑薇一鼓作氣連保帶破、連拿6局,以6:1逆轉獲勝。

另一方面,女雙詹詠然/詹皓晴首輪面對中國韓馨蘊和澳洲的愛達柴克(Monique Adamczak),自首盤第三局起連拿11局,僅花48分鐘就以6:1、6:0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