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港抗共連線 港生籲台撐929大遊行

中市公民團體、港生19日站出來,邀中台灣民眾29日一起北上參與「929撐香港、捍衛台灣」大遊行;記者會現場響起自由之愛歌聲。(記者黃玉燕/攝影)
中市公民團體、港生19日站出來,邀中台灣民眾29日一起北上參與「929撐香港、捍衛台灣」大遊行;記者會現場響起自由之愛歌聲。(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吳旻洲/連線報導】中市公民團體、港生19日站出來,邀中台灣民眾29日一起北上參與「929撐香港、捍衛台灣」大遊行,期待透過集體抗共的決心與意志,早日迎接「今日台灣、明日香港」的到來。「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光復香港、時代革命」蒙著面、戴著頭盔的港生表示,香港的抗爭行動已經持續一百多天,顯現出港人對自由的盼望與對人性的光輝的渴望;港生對台再次喊話,「台灣的行動將是對香港人的最大支持,也是對死亡的抗爭者一個最大的安慰。他相信抗爭者終有一天可以放下面具、頭盔、口罩,可以坦然相見;而香港政府也將會得到教訓。」

港生為台青年綁上布條,象徵台港連線抗共。港生為台青年綁上布條,象徵台港連線抗共。(記者黃玉燕/攝影)

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延燒,台中民團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台灣青年基金會等在地公民團體,響應香港眾志成城黃之鋒全世界「反共陣線」聯盟行動,呼籲民眾加入「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青年團體靜宜尋根樹成員表示,台灣很多大學生都自發舉辦「撐香港護台灣」校內遊行,因我我們感受到香港同學們需要更多力量的支持,台灣青年人有責任勇敢站出來,一起抵禦紅色勢力的滲透。

青年團體烏水陣線高三生表示,雖然距離大學學測僅有一百多天,但我們更關心勇敢對抗不公不義的香港人民。今天的香港已經讓台灣看見被中國統一的後果,雖是上課日,依然決定來到這裡,和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面對不公義與警察的暴力恐懼,港生說,「香港人不會退縮,因為若是屈服於強權,香港未來、下一代不會再有光明。」他指出香港現狀,正面臨前所未見的人道威脅,有一千多人被捕、很多人重傷,甚至很多人因為抗爭而死亡,但香港政府卻不斷用謊言掩蓋警察的惡行,但其實並掩蓋不了人民的憤怒;他說若政府是好的,人民根本不會走出來面對催淚彈。

他說,在極權暴力下,香港人依然不放棄,這樣的意志是如此的堅定不移,而這份意志也將被歷史記載;他相信終有一天,抗爭者可以放下面具、頭盔、口罩坦然相見,而香港政府也將會得到教訓。

民間司改會台中辦公室主任蕭逸民表示,聲援香港就是保衛台灣,這次百萬香港人民反《逃犯條例》的怒吼,就是恐懼的總合;他呼籲中部民眾投入29日大遊行,一起展現台灣社會追求自由、民主與法治的決心。

好民文化行動協會副理事長林芳如表示,台中、香港往來密切,反送中行動發生以來,除了公民團體舉辦撐香港集會短講,不少台中民眾也自發到美村路地下道,加入連儂牆便利貼書寫行動,傳達「為香港加油」的心情。她呼籲,29日在台北登場的「929台港大遊行」,2輛接駁車已報名額滿,希望有民眾可以贊助接駁遊覽車。在台港大遊行前夕,28日下午於市民廣場舉行「牽手護香港同抗中」,歡迎民眾穿著黑色上衣參加。

中市公民團體、港生19日站出來,邀中台灣民眾29日一起北上參與「929撐香港、捍衛台灣」大遊行;記者會現場響起自由之愛歌聲。中市公民團體、港生19日站出來,邀中台灣民眾29日一起北上參與「929撐香港、捍衛台灣」大遊行;記者會現場響起自由之愛歌聲。(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