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音樂不同凡響 獅子會總監讚世界一流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邱良進夫婦一起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李秀卿/攝影)
國際獅子會300E1區總監邱良進夫婦一起觀賞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市文化中心的演出。(記者李秀卿/攝影)

【記者李晴玳/高雄報導】2019年9月18日午間,神韻交響樂團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展開台灣巡迴的首場演出,港都民眾以爆滿票房熱情相迎。「神韻交響樂是世界級的水準,絕對值回票價!」國際獅子會300E1區2019-2020總監邱良進,聆賞神韻音樂後,開心稱讚,「真的很好很棒。」

神韻交響樂四度造訪台灣,以中西合璧原創音樂擄獲無數寶島樂迷的心。欣聞神韻音樂完美結合東方音韻與西方管弦,邱良進偕妻子及多位獅友,相約共赴神韻音樂盛宴。

「2014年觀看神韻演出,覺得很棒,如今再賞神韻交響樂,見證不一樣的藝術展現,感覺神韻真的不同凡響。」邱良進說,東西方音樂各有千秋,神韻卻能將兩者融合無間,她蘊含了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且兼容西方管弦藝術,這是神韻與眾不同的特異之處。

「聆聽飄揚的樂音,我彷彿看到萬馬奔騰,在那遼闊的草原之上。」「她(神韻音樂)讓我身心得到紓解,心靈快樂地獲得撫慰。」邱良進體悟,神韻散發的正能量,讓他心中格外平靜,心靈得到昇華。

首度聆賞神韻交響樂,在敞開心扉、觀照心靈昇華之外,他還體驗了神韻音樂的多元與宏闊,「據我觀察,約莫80人的管弦樂團編制,除了整體的大合奏,更有台前的弦琴獻藝,包括三把二胡如一的演奏,以及小提琴獨奏,前者傳達了優雅,後者令人澎湃。」

「真的,神韻交響樂團是一個很棒的交響樂團,值得大家來欣賞!」津津樂道之際,邱良進還分享了他的獨到觀察——「神乎其技」的指揮家。

「神韻指揮家很有趣,有別於一般樂團的指揮,他們雖然默不出聲,卻含帶微笑,透過豐富的肢體語言,與台下親切互動,帶動觀眾會心鼓掌,這是神韻指揮的獨到高明之處。」他稱賞再三。

「神韻交響樂真的是世界一級的水準,絕對值回票價!明年我還會再來看。」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