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35年前程序完備 蔡英文:學位為真

【記者張原彰/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的論文風波持續延燒,近日不斷有各界人士到LSE圖書館調閱其論文,一名網友更稱,蔡英文的論文存在七大疑點。蔡英文22日回應論文風波,她的學位是真的,論文也一定有,所有審查都經過相關行政程序。

美國北卡羅來納大學(UNC Charlotte)經濟學系台裔教授Hwan C. Lin(林環牆)獨立調查蔡英文的論文3個月。他稱,蔡英文並沒有在1984年取得倫敦政經學院博士學位。對於林環牆的結論,蔡英文已提告。

林環牆21日指出,莫里納博士(Dr. Molina)也是在1984年取得LSE法學博士。他在8月時,在LSE閱覽莫里納的論文時,發現並沒有出現內文缺頁、編輯草率,以及缺少總結論等狀況。他認為,這與蔡英文的論文初稿相比,級數差距很大。

蔡英文22日出席立委張宏陸舉辦的板橋社後捷運座談會,會後受訪表示,此事她已多次對外說明,學位是真的,有證書證明,論文一定是有的,而且通過口試,要不然不會有博士證書。

蔡英文說,學位經過英國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SE)校方的行政程序,最後給予1984年的博士證書,這是一個總結。後來,她在台灣申請教職,提供所有文件讓教育單位審查,連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都承認這過程經過很嚴謹的審查。她皆符合當時的要求,並取得證書與教職。

蔡英文強調:「35年前的教育部,不是民進黨的教育部,更不是蔡英文的教育部。」35年前的事情,各界應該要信任所有主管機關,且不能在此時汙衊LSE的行政當局,或是挑戰教育部的審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