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聯合國大會總辯論前夕 澳洲表態支持台灣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繼表態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之後,針對聯合國大會總辯論24日登場,澳洲駐台辦事處23日表示,認同台灣在針對永續發展目標及發展全民健康覆蓋的持續進展,「台灣能協助提升本區域及全球的醫衛安全」。

第74屆聯合國大會的總辯論於24日至30日登場,共排定196人上台發言,會議主題為「激勵多邊努力消除貧窮、促進優質教育、氣候行動及包容」。為呼應總辯論主題,駐紐約辦事處、環保署、工研院與相關大學院校以台灣的永續發展行動為題,在紐約舉辦相關會議,向聯合國社群人士介紹台灣為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的行動與進展。

在總辯論開始前夕,澳洲辦事處23日臉書發表中英文評論提及,「澳洲辦事處認同台灣在針對永續發展目標及發展全民健康覆蓋的持續進展,以台灣高品質醫療照護的國際聲譽,台灣能夠協助提升本區域及全球的醫衛安全。」(The Australian Office acknowledges Taiwan’s continuing progress towards the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and universal health coverage. With its international reputation for high quality medical care, Taiwan can help to advance health security in our region and globally.)

澳洲辦事處在聲明中使用了「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等詞語,和外交部推動國際參與的口號「Taiwan can help」相同,在環保與健康等專業領域,支持台灣國際參與的涵義不言而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