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南向學生PVQC獲獎 強化臺灣和這些國家的連結

阮氏紅燕同學(左)利用課餘時間與臺灣同學共同研討電商實作。(醒吾科大提供)
阮氏紅燕同學(左)利用課餘時間與臺灣同學共同研討電商實作。(醒吾科大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目前就讀醒吾科大國際商務系三年級的阮氏紅燕,在越南時就對外語有高度的興趣,來台之後除學習中文,在英語能力上也持續精進,配合校內老師的輔導與鼓勵,在2019PVQC這一項全國英語競賽一舉奪下二等獎,真的難能可貴,PVQC採取嚴格的三級制比賽,要從校內賽、區域賽到全國賽,競爭非常激烈。

阮氏紅燕同學(左二)與李國豪院長(右二)、童靜文主任合影。阮氏紅燕同學(左二)與李國豪院長(右二)、童靜文主任合影。(醒吾科大提供)

「謝謝老師的幫忙,讓我大開眼界!」這是最近參加2019PVQC專業英文詞彙項目獲得二等獎的阮氏紅燕,在獲知得獎後的第一句話。醒吾科大商管學院長李國豪指出,醒吾配合新南向政策,以卓越的辦學成效吸引新南向國家學生來校就讀,除了透過軟硬體設施的調整以幫助外籍生適應環境,更重視適性學習;目的就是希望除了中文外,還能協助這些學生找到適合所長的領域盡情發揮。

優質的教學團隊是醒吾的特色,無論面對本國籍或外國籍同學,學校都無私提供必要的資源,協助學生突破自己目標,除幫助像紅燕這樣的學生,讓他們在有興趣且有能力的項目持續深化;商管學院也結合院內特色,進一步輔導外籍生朝向B2B跨境電商的領域進行實作,未來希望這些學生畢業回國之後,能將台灣技職教育的強大能量,擴展到東南亞市場,強化臺灣和這些國家的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