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川普UN促宗教自由「 美國永遠為你發聲」

週一(9月23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講。 (白宮提供)
週一(9月23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講。 (白宮提供)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週一(9月23日)上午,美國總統川普在聯合國發表宗教自由演講。川普強調,沒有任何權利比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繁榮穩定的社會更為根本。美國永遠都會為全球宗教受迫害人士發聲。

在川普演講前,副總統彭斯做了簡短的介紹。他說:「美國人一直認為,我們的首要自由就是宗教自由。」

川普:真正的寬容 意味尊重所有人宗教信仰

川普在演講中表示,今天,成為在聯合國主持宗教自由會議的第一位美國總統,是他真正的榮幸。

「我們的建國者明白,沒有任何權利比追隨一個人的宗教信仰權利對一個和平、繁榮和有道德的社會來說更為根本。」川普說,世界上約有80%的人口生活在那些宗教自由「受到威脅,受到限制甚至被禁止的國家」。

「今天,美利堅合眾國以明確的聲音呼籲那些國家結束宗教迫害;制止打擊信仰者的罪行;釋放良心犯;廢除限制宗教和信仰自由的法律。保護弱勢群體,手無寸鐵的人和被壓迫者。」

川普說,「作為總統,保護宗教自由是我的最高優先事項之一。」「我們大家必須共同努力,保護每個信仰群體。」「真正的寬容意味著尊重所有人表達其宗教信仰的權利。」

「我們要求世界各國政府尊重每個人遵循其良知、憑藉自己的信仰生活,並將榮耀歸於神的永恆權利。」

川普:將成立聚焦宗教自由的美國企業聯盟

川普說,「美國正在建立一個旨在保護宗教自由的美國企業聯盟。這是第一次有這樣的舉動。該倡議將鼓勵私營部門保護工作場所所有信仰的人。私營部門具有出色的領導能力。這就是為什麼這個房間裡的一些人位於這個地球上最成功的人士之列。他們知道事情做成的方式,也知道如何照料事情……很榮幸看到你們在這裡,偉大的商業領袖們。」

川普還宣布,他的政府將另外撥款2,500萬美元,用於保護宗教自由以及宗教場所和文物。此外,國務卿蓬佩奧已經宣布了建立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計畫。

美國永遠為宗教迫害受害者發聲

川普說:「今年7月,我在白宮會見了遭受宗教迫害的倖存者。我們很榮幸(看到),他們中的許多人今天也能來這裡。其中一些人由於國家支持的迫害而遭受痛苦;其他人則因在恐怖分子和罪犯手中(而遭迫害)。無論何種情況,美國將永遠為各地宗教迫害受害者發聲。無論你去哪裡,美國總會給你留有一席之地。」

川普還說,很多信仰者經常被其本國政府監禁、制裁、施加酷刑甚至謀殺,僅僅是為了表達他們堅信的宗教信仰,「難以令人相信」。

「這就是為什麼美國人永遠不會疲於為捍衛和促進宗教自由作出努力。我認為沒有哪位總統像我這樣認真對待過。對我來說,這至關重要,這真的至關重要。」川普說。

 受邀參加9月23日在聯大舉行的保護宗教自由會議的法輪功學員代表張而平,在接受英文《大紀元》採訪時說:「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專門在聯合國發表有關宗教自由的演講,這令人鼓舞。禮堂裡坐滿了與會者,他的演講受到了好評。」

張而平表示,在聯合國舉行這種會議是一個好的開端,宗教自由是世界議題的一部分。最糟糕的施虐者中共,應該因其打擊自己人民的恐怖主義行為而受到公開譴責。國際社會應採取一切辦法結束中共在國內的鎮壓。

白宮:川普政府保護所有信仰受害者

白宮週一發表聲明稱,為推動全球宗教自由,川普正把宗教自由放在聯合國的核心舞台上。

「這屆(美國)政府正充當國際宗教自由聯盟的先鋒,該聯盟致力於對抗全世界的宗教迫害。」白宮在聲明中說,「這屆政府已採取措施,保護所有信仰的受迫害者免遭宗教暴力。」

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USCIRF)委員摩爾(Johnnie Moore)告訴《基督教郵報》,此次活動「具有歷史意義」。

摩爾說:「簡而言之,總統正在利用美國的全部力量將宗教自由問題置於聯合國世界領導人的議程上。」 「這對美國來說不是次要問題。這是美國的一項原則,應該適用於全球所有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