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環保局捐贈腳踏車和彩繪課桌椅供義賣

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55輛二手腳踏車義賣。(嘉基提供)
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55輛二手腳踏車義賣。(嘉基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市有名的再耕園「希望小舖」將在9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於再耕園友忠路停車場(友忠路199號)舉辦環保公益市集,當天除了有由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55輛二手腳踏車和13組彩繪課桌椅義賣,也有水波爐、麵包機的拍賣活動,特別邀請到數家療癒系網紅美食、文創手作、友善果農設攤及動保宣導及認養,也有其他二手物品等著新主人,歡迎有需要的民眾,當日到場選購。

 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13組彩繪課桌椅義賣。 嘉義市環保局捐贈的13組彩繪課桌椅義賣。(嘉基提供)

保康清潔庇護工場目前不僅提供18位身心障礙者庇護就業的機會,除依產能核薪每個月大約可領6千元,還享有勞保、健保及勞退,居家清潔服務及二手物義賣所得為主要收入來源,無論是捐贈或購買二手物,或是預約居家清潔服務,都是用實際行動支持及參與協助身心障礙者實現就業的夢想。

愛心人士捐贈的二手物義賣。愛心人士捐贈的二手物義賣。(嘉基提供)

再耕園園長李銘浚表示,再耕園保康清潔隊成立十一年了,作為一間庇護工場,全心力求身障者一個安全、專業、友善的就業環境,十年來帶領著身障工作者由清潔服務向外拓展二手物販售。今年以「扎根嘉義,多元共融」的初心,策劃一場共融市集,集結各領域單位、地方攤商,將文化、議題、理念傳播給大眾,共創公益、共享商機。而提供身障工作者多元的工作模式所創立的「希望小舖」,長期接受民眾及機關團體所捐贈二手物,經整理到銷售的過程,對身心障礙工作者而言,是在實現一般職場就業訓練的過程,

李銘浚強調,這一次的活動除了能獲得嘉義市環保局捐贈55台二手腳踏車和13組彩繪課桌椅外,也特別安排精品現場拍賣,此外結合數家公益、環保、動物保護、文創、美食甜點、小農等攤位共襄盛舉,透過「希望小鋪」匯集大眾的愛,資源循環再利用,將舊愛變新歡,義賣收入全數用於支持庇護工場身心障礙者工作訓練及就業職場。除了能讓庇護工作者們有更多學習及訓練的機會,也讓庇護工作者能從受助者,轉變成為有自立能力,甚至可扶助更多弱勢的人,達到多元共融的目標。邀您9月28日(六)上午9:00到再耕園尋寶,讓惜物、感恩、環保與公益的愛一直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