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展現台灣躍升蛻變力道 國慶晚會將在桃園登場

今年國慶晚會「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將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三)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一塊啟動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今年國慶晚會「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將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舉行,國慶籌備委員會主委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左三)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右三)一塊啟動儀式。(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國慶籌備委員會決定今年國慶晚會「攜手世界‧台灣耀飛」在高鐵桃園站前廣場辦理,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國慶晚會選在國境入口青埔辦活動,代表台灣走向世界第一站的國門迎接僑胞,26日起在全市各區公所開放索票,送完為止。

「攜手世界‧台灣耀飛」晚會,邀請多元且重量級卡司演出。「攜手世界‧台灣耀飛」晚會,邀請多元且重量級卡司演出。(記者徐乃義/攝影)

國慶籌備會主任委員蘇嘉全院長表示,國慶晚會前身是「四海同心聯歡晚會」,過去都在台北舉辦,專為返國參加國慶的僑胞舉辦的僑胞之夜,自2017年起走出台北,和地方政府合作,陸續在台中、宜蘭舉辦,也開放民眾同歡,希望透過慶祝國家生日的大型活動,帶動地方商機。

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今年將有5,000多位僑胞返國參加國慶,約有2,500位僑胞將出席晚會,他們特別放下手邊工作,排除萬難返回台灣參加國慶盛會,僑委會也規劃144條環遊台灣路線,涵蓋北中南東及離島地區,帶領僑胞朋友重溫台灣各地人文風景,其中41條參訪路線就在桃園,希望促進桃園觀光產業發展。青埔地區能容納10萬人,希望參與人潮創下國慶晚會有史以來的紀錄。

鄭文燦說,國慶晚會將在高鐵桃園站的站前廣場舉行,現場備有15,000張椅子,雨天也有帳棚,希望讓僑胞看到桃園的熱情、多元跟溫暖,晚會非常精彩,除了有鳳飛飛經典歌曲,還有群星會時代的歌手及911、畢書盡等流行歌手,老中青三代、跨族群、多元展現,這也是台灣的特色,歡迎市民朋友來參加。

10月9日下午5時30分在桃園高鐵站前廣「攜手世界‧台灣耀飛」晚會,邀請多元且重量級卡司,包括:創作小天王畢書盡、嘻哈創作天團玖壹壹、全運會活動大使鼓鼓、知名客家樂團吉那罐子、知名原住民樂團扶桑花樂團、金曲歌王許富凱、金曲歌后曹雅雯、寶島歌王謝雷、甜美歌后張琪,台語金曲歌后黃妃、越南孫翠鳳之稱的阮安妮、桃園市立國樂團、無雙樂團、敦青舞蹈團、僑胞合唱團等,陪大家High翻一整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