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療癒情景畫家:神韻帶來愉悅 化開陰霾

療癒藝術家親善大使黃琯予。(記者白川/攝影)
療癒藝術家親善大使黃琯予。(記者白川/攝影)

【記者黃采文/台北報導】「神韻音樂可以傳達到人的心靈。」畫家黃琯予有「療癒情景畫家」之稱,9月23日下午在台北國家音樂廳觀賞神韻交響樂團演出後開心地說,「心情與細胞都很跳躍,很快樂,好像陰霾都可以化開。」

第三度聆聽神韻交響樂的黃琯予表示,神韻樂章充滿了正面能量,「她給我的感受是非常特別,很有療癒的感覺。我感覺非常好,去除了浮華,給我們的是很正能量,很正面很跳躍的,好像在活化細胞的感覺。」

正面能量與靈魂溝通 在傳達快樂頻率

她表示,這股正能量帶來快樂,「跟靈魂是有接軌的,是與靈魂直接接觸的快樂音樂,是正能量的音符,所以聽了會很快樂。」

她說,神韻音樂還能與天、神溝通,「其實我們本來就是很純樸的靈體,她(神韻)是要去掉你所有眼睛所看到的現代化的東西,她讓我們感覺音樂裡面的靈魂是輕鬆的、是正能量的,喚醒我們很單純的、很輕鬆的那種本質,是在傳達快樂的頻率。」

「其實我們的軀殼跟靈是分開的,所以我們每天所遇到不夠純淨波長的時候,會互相影響,所以音樂跟藝術是很重要的,在這個時代裡面是很重要的。」她說。

身為畫家,黃琯予從神韻交響樂的樂符裡,感受到遺忘了的景物,「讓我覺得不同以往的一些交響樂,她讓我看到了過去被我們遺忘的風景,又慢慢地回來,讓我們進入到過去前人的辛勤努力、豐收的畫面。」

她還從樂符裡感受到了自然與天地,「我還看到一些色彩、風光,天空跟雲彩,就是天空很藍、雲很白,是動態的,甚至看到到黃昏時雲的飄動;還看到一些原野風光,花朵綻放,四季不同;看到有很多人們努力的景象,比如農人豐收的畫面,讓我們覺得那種影像是快樂的感覺。」

音樂能傳遞善能量 撫平憂愁

她表示,相對於西方交響樂,像神韻富含中國傳統文化的音樂非常重要,「這種音樂帶來的感覺真的是很重要,因為她可以繼續再延伸出更多,而且可以傳達很深刻的(訊息)。」

她感觸地說,「音樂可以傳達得很深刻,就像畫畫一樣。畫畫是不需要語言,就可以讓人獲得感受。(音樂)就像畫畫,可以傳遞善能量,是可以療癒的,希望可以撫平大家心裡的憂愁,或是撫平看不到的害怕。」

她還說,有些現代音樂帶给人是躁動的,會讓你潛意識中接受生活的虛華,「音樂傳達裡一些負面的東西,每個人追求的(慾望)過高,可能忘了,它(現代音樂)裡面其實是很空虛。」

黃琯予表示,自己剛從義大利回台,最近還獲得日本多個獎項,經歷這些歷程,再聽到神韻音樂,「我覺得很感動。因為畢竟我們一直在創作,有時候沒有辦法離開,必須要有人把你拉出來,然後你再去感受一下,然後會有很多震撼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