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非洲豬瘟增至9例 韓國疫情攀升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韓國仁川市江華郡27日又出現非洲豬瘟確診病例,全韓確診病例增加達9例,其中與朝鮮一江之隔的江華郡已有5例最多。非洲豬瘟潛伏期長達19天,有專家認為,韓國北部地區的病例恐怕會急劇增加。

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韓國仁川一帶的江華島發生第9起病例,該島距離首爾僅60多公里。農林畜產食品部表示,江華郡疑似發生疫情的一家農場非洲豬瘟病毒檢測呈陽性。26日上午,江華邑養豬場的採樣檢測也呈陽性。

韓國已發生9起非洲豬瘟確診病例,其中5例在仁川市江華郡。江華郡松海面、佛恩面、三山面(席毛島)和江華邑先後於24日到26日確診為非洲豬瘟。此外,25日報告疑似病例的京畿道楊州市隱縣面的兩處農場和漣川郡青山面的一處農場病毒檢測都呈陰性。

為了防止疫情擴散,韓國當局26日針對全國所有養豬場、屠宰場及相關設施,全都發布了運送禁令。非洲豬瘟目前沒有疫苗或任何治癒方式,阻止散播的唯一方法就是撲殺。農畜部透露,到27日上午為止,全韓已撲殺近3萬隻豬,目前預估將撲殺至6萬隻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