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十一前夕 川普發推再敲打中共

9月30日,川普總統發表推文,譴責中共在貿易協議上出爾反爾。(大紀元資料室)
9月30日,川普總統發表推文,譴責中共在貿易協議上出爾反爾。(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9月30日,「十一」前一天,美國總統川普連發3條推文,譴責中共破壞此前美中貿易談判團隊已經完成的協議,並強調美國現在已對中共的野心和計畫清醒過來了。

川普週一引述福斯女主播巴蒂羅姆(Maria Bartiromo)在福斯新聞網上說的話:「中國貿易動盪:中方督促(美中貿易談判)採取冷靜和合理的解決方案。中方的(經濟)表現非常差,而美國在你們最喜歡的總統領導下,(經濟)繼續飛漲到新高。」

「儘管民主黨什麼也不做,我們仍然剛剛開始!」川普補充說。

川普引述作家兼中國問題專家沃德(Johnathan Ward)的話說,「經過多年,美國終於對北京的計畫和野心清醒過來了。他們企圖超越我們,成為21世紀占據主導地位的經濟和軍事超級大國。現在正在發生的是美國終於做出了回應(感謝川普總統)。這正發生在貿易中。這正在軍事競賽中成形。」

「我們正在贏,我們終將勝利。他們(中共)不應該破壞我們本已經與他們達成的協議。」川普說。

川普最後還不忘諷刺地來了一句,「中國(中共)生日快樂!」

川普在推文中譴責中共破壞已經達成的協議,是指5月3日夜晚,華盛頓突然收到來自中共的外交電報。電文系統地更改了近150頁的貿易協議草案,從而令美中數月的談判成果前功盡棄,當時雙方基本上已經完成了貿易協議的90%。川普譴責中共在貿易協議上出爾反爾,美中貿易談判從此陷入僵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