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威爾史密斯隨李安攜新片 10月中訪台宣傳

李安(左)執導新作《雙子殺手》電影劇照。圖右為威爾史密斯。(UIP提供)
李安(左)執導新作《雙子殺手》電影劇照。圖右為威爾史密斯。(UIP提供)

文/記者馬維芬
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於2013年和兒子傑登訪台宣傳時,曾在記者會現場向國際大導演李安喊出「趁我年老之前,希望可以和李安導演合作拍片」的心願,如今這個心願導演李安不僅聽到而且確實執行了。

根據片商日前釋出的消息,導演李安將於10月20日~10月22日親自帶著新片男主角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和Skydance Media 的CEO大衛・艾利森一起到台灣宣傳新片《雙子殺手》(Gemini Man),屆時會跟大家分享拍攝這部電影的心路歷程,也感謝台灣影迷多年來對他的支持和肯定。

導演李安執導的新片《雙子殺手》海報。(UIP提供)導演李安執導的新片《雙子殺手》海報。(UIP提供)

這部由李安最新執導,威爾史密斯主演的《雙子殺手》,片中將會出現兩個威爾史密斯,他同時飾演一名51歲的殺手,以及一名被派來殺他的23歲殺手。

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完全是一個運用電腦動畫打造出來的角色,角色栩栩如生地在大銀幕上,和現實生活中的威爾史密斯展開一場精采激烈的雙人對打。「你會看到威爾史密森看著比他年輕30歲的自己。」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說:「這對觀眾來說絕對是一次不可思議的體驗。」

「這不是減齡,也不是取代臉部——年輕版的威爾史密斯完全是一個電腦動畫角色,百分之百是威爾史密斯的動態捕捉表演。」視覺特效總監比爾・威斯坦霍佛這麼說。「他流下的每一滴眼淚,揮出的每一擊重拳,你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威爾史密斯的表演。」

李安導演的新片《雙子殺手》劇照。圖左為男主角威爾史密斯。(UIP提供)李安導演的新片《雙子殺手》劇照。圖左為男主角威爾史密斯。(UIP提供)

「我第一次看到的時候,感覺真的超詭異的。」威爾史密斯這麼形容他這開創先河的雙重表演,並說:「那真的是我。每當我看到這個完美無瑕23歲版本的自己,就像有人把我所有的缺陷都拿掉了。就電影製作技術方面而言,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而這項技術將會改變拍攝電影的方法和觀賞電影的方式。」

電影由金像獎得主李安執導,製作人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大衛・艾利森(David Ellison)、戴娜・戈柏(Dana Goldberg)和唐・葛蘭傑(Don Granger)製作。其他演員還有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Mary Elizabeth Winstead)、克里夫・歐文(Clive Owen)和班奈狄克王(Benedict Wong)。此外,為了慶祝導演李安的生日,電影台灣上映檔期將提前至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