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神韻專題

神韻樂曲如天籟 彰化縣長歎為觀止

2019年10月1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演出大爆滿,指揮迪密萃.魯蘇與觀眾幽默互動。(記者龔安妮/攝影)
2019年10月1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演出大爆滿,指揮迪密萃.魯蘇與觀眾幽默互動。(記者龔安妮/攝影)

【大紀元訊】【彰化記者站報導】「神韻交響樂曲有如天籟之音!」彰化縣長王惠美第一次聆賞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出,她讚賞純淨的旋律洗滌心靈,「讓人感覺非常澎湃,而且非常有故事性,不管是感情的愛怨情仇,或是大草原的壯闊氣勢,都在音樂中顯現出來了!」

2019年10月1日晚間,神韻交響樂團在彰化員林演藝廳舉行台灣第十場演出,樂迷們慕名而來,紛紛進場聆賞華美樂章,神韻中西樂器完美合璧演奏出的音符充滿情感,贏得了觀眾滿堂喝采,掌聲如雷。

「我覺得非常澎湃!而且音樂裡面詮釋非常多不一樣的情感,有蒙古草原的大氣、有哀怨的感情,還有非常多透過指揮呈現出來的音樂,真的非常感動!」西方樂器與中國音樂的融合非常新穎,充滿故事畫面感,讓王惠美深受震撼。

她說,神韻音樂很容易打動人心,「看過說明再去欣賞音樂,從音樂中就好像有源源不斷的故事在我腦海中,會感受到音樂蘊含的喜怒哀樂或澎湃,甚至音樂的轉折,都會讓人非常感動。」

王惠美表示,華美恢弘的西方交響樂與細膩柔美的東方曲調結合很有穿透力,「一般西洋交響樂讓人覺得非常澎湃,東方音樂則非常優雅,而神韻音樂讓我感覺兩種樂器融合在一起,那種感情的運轉感受非常不一樣。」她讚賞,中西音樂合璧是一種創舉,「這真的是國際級水準!」

她特別讚賞兩位指揮家,氣勢雄壯、肢體語言柔軟優雅,「第一位指揮(米蘭)身材非常的圓潤,那種氣勢感覺真的不一樣。第二位(魯蘇)比較感性、很柔軟,但是透過他們的指揮棒,顯現大草原的那種壯闊,又能展現出指揮的活力,真的讓人歎為觀止!」

對於現今社會的紛紛擾擾,身為百里侯王惠美感觸良深,「當科技越來越進步,倫理道德越顯得更重要,特別是老祖宗留下來的倫理道德,更需要大家去推廣。」她讚賞,神韻弘揚正統文化,對社會有正向的意義。

「我要謝謝神韻,長期以來弘揚中華五千年文化,將藝術融入生活中,讓大家能夠徜徉在音樂的境界裡,對生活及精神的提升有非常好的效果。」她接著說道,「特別是在文化方面發揚傳承,述說了非常多的故事及歷史文化,很值得大家來欣賞!」

王惠美愉悅地說,要把神韻交響樂團推薦給朋友們,「還沒有來聽過神韻交響樂的朋友,有機會真的要來聽聽,裡面有好幾位是我們台灣的音樂家,希望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