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外卡戰/迪亞茲雙轟 光芒淘汰運動家

迪亞茲。(Getty Images)
迪亞茲。(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國聯外卡戰後,美聯外卡戰緊接著在3日登場,坦帕灣光芒靠迪亞茲(Yandy Diaz)雙轟在內的4發全壘打,一舉敲昏奧克蘭運動家,終場就以5:1在一戰定生死的比賽勝出,挺進美聯分區賽。

因左肩手術缺陣大半球季、9月才剛復出的運動家左投馬奈亞(Sean Manaea),雖復出後5次先發拿下4勝0敗,防禦率1.21的優質成績,但一局上就挨光芒迪亞茲大棒侍候,陽春全壘打先丟掉1分,二局上再遭賈西亞(Avisail Garcia)兩分砲狙擊,三局上迪亞茲再從馬奈亞手中敲出本場第2轟,將比數拉開到4:0,運動家連忙推上表現穩健的右投費爾斯(Mike Fiers)止血。

運動家三局下才靠光芒失誤及高飛犧牲打,從光芒35歲王牌摩頓(Charlie Morton)手中要回1分,菲姆(Tommy Pham)五局上隨即錦上添花,敲出陽春彈,幫助光芒拉開5:1的差距。

隨後幾局,兩隊攻勢停緩,九局下,落後的運動家再度被壓制火力,安德森(Nick Anderson)K掉首棒打者葛洛斯曼(Robbie Grossman),救援投手佩根(Emilio Pagán)連續收拾兩位老東家的打者,最後由光芒贏得美聯外卡戰;接下來將面對今年大聯盟戰績最佳的休士頓太空人隊,要如何闖過三大強投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寇爾(Gerrit Cole)及葛蘭基(Zack Greinke)的封鎖,是光芒一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