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經濟不景氣 首爾餐廳倒一半

【記者賴意晴/編譯】根據韓國官方週四(10月3日)數據顯示,2013年首爾新開的餐廳中,近一半到今年9月已倒閉,主要是因為長期的經濟衰退及經營成本上漲所致。

韓聯社報導,首爾市政府統整的數據顯示,6年前在韓國首都首爾開設的3萬1千家餐廳、咖啡廳和酒吧中,約有1萬5千家關門了。大部分倒閉的店家都是由個人經營的店家,而不是由企業經營的連鎖店。

舉例來說,數據顯示2013年在首爾開的68家星巴克咖啡全部都還在營運中。相較之下,2013年在首爾開設的3千多家咖啡館,到今年為止,僅有55%的咖啡館存活下來。

數據也顯示,在上述期間,約有53%的麵包店和72%的速食店也關門了。

產業觀察家指出,商店大量倒閉顯然是因為工資和租金等成本負擔日益增加,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下降所致。

現代研究所(Hyundai Research Institute)的研究員朱元(Joo Won)說:「由於就業市場虛弱,許多人沒有充分準備就創業,才導致大量停業的情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