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8橋從未檢修 港務公司:3個月完成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南方澳跨港大橋在2日斷裂,原因尚待釐清,但日前爆出該橋的所屬單位港務公司,21年來從未對橋梁進行獨立檢測。港務公司在4日表示,將檢修8座從未檢修過的橋梁,預計在3個月內完成檢修。

港務公司目前共管理17座橋梁,其中有8座從未檢修過,包括:中一橋、中二橋、中南一橋、中南二橋、安平新港橋、安平跨港橋、竹溪橋、南星聯絡橋等。

港務公司表示,17座橋梁裡,還有6座曾經檢測過,但已年代久遠,但評估人力與其他因素,會優先以這8座橋的檢修為主。

港務公司表示,針對橋梁的檢測,委託由台灣世曦工程顧問(股)公司辦理,預計在1個月內可取得初步報告,並在3個月內提出較完整的檢測結果,他們將以此資料,對橋梁進行後續的檢修。

日前有立委提出,對港務公司人事選用上缺乏專業性,交通部長林佳龍在4日表示,對於外界批評人事問題,他對此表示尊重,但港務公司、航港局也好,在人事的選擇上,都有一定標準。而在搜救、善後告一段落後,交通部將啟動復原專案小組持續調查,也會追究責任歸屬,他會持續檢討這些年來橋梁安全維護的不當情況、落實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