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菲幼兒園教師一副娃娃臉 經常被誤認為小孩

曼加(Ian Francis Manga)現年23歲,在小學暨幼兒園任職,他因為一副娃娃臉經常被誤認為是小孩。(擷自推特Astro AWANI)
曼加(Ian Francis Manga)現年23歲,在小學暨幼兒園任職,他因為一副娃娃臉經常被誤認為是小孩。(擷自推特Astro AWANI)

【記者陳俊村/編譯】菲律賓一所幼兒園有個年輕的男老師,長得一副娃娃臉,經常被誤認為小孩,只不過個子高了一些。

這個名叫曼加(Ian Francis Manga)的老師現年23歲,他在布拉干省(Bulacan)的一所小學暨幼兒園任職,教導幼兒園的幼童和部分小學生。

曼加的體型嬌小,只有162公分高,而且長相和聲音都像小孩子,因此經常被認為是小孩子,並被稱為「小弟」。而當他與學生們在一起時,他看起來就像那些孩童的哥哥。

曼加從小就生長得比較遲緩,而且經常生病。據他表示,他到高中時都還沒有像同學那樣長出鬍鬚或出現青春期的其他特徵。

他推測自己可能有生長方面的問題,但他從未去看醫生,這可能是因為他沒有遇到霸凌的問題,所以不覺得有此必要。

儘管有外觀上的問題,但曼加仍通過幼兒園教師的資格考試,順利進入這所學校任教。而校方也稱讚他說,他適合這份工作,他喜愛孩子。曼加說:「對於我的學生而言,我就像哥哥,我們總是一起玩。」

然而,他試圖在遊戲和上課時間之間畫出一條分界線,讓學生嚴肅地對待他。他說,他會在上課時保持嚴謹的態度。「當我上課時,我會變得比較嚴肅,他們也會比較嚴肅地對待我。」

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像老師,曼加平時會穿著寬鬆的T恤衫和硬挺的皮鞋。雖然天生一副娃娃臉,但他說:「身為老師,你必須作為模範。」

他希望向人們證明,他可以成為社區裡一個受人尊敬的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