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雙十假期前兩天晴朗 週六北部東半部變涼

【記者賴玟茹/台北報導】中央氣象局表示,9日受東北風影響,預計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雲量增多、降雨機率增。其中,東北部地區有機會出現較大雨勢,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中南部山區午後為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8日晚間東北風將增強,因為北方大陸冷高壓南下,使大台北地區和基隆、宜蘭及花蓮等地的雲量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也會略微下降。

賴忠瑋分析,雖然這次冷高壓不算很強,但東北風的增強會使沿海風浪變大,前往海邊活動時要特別注意安全。

賴忠瑋表示,這波較潮溼的東北風影響將持續到9日。10日起,東北風略微減弱,不過,沿海還是要注意風浪,尤其哈吉貝颱風雖然不直接影響台灣,不過,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將使週末迎風面的北部和東北部地區轉為相對雲量偏多且不穩定的天氣。

雙十國慶4天連假的天氣,賴忠瑋指出,北部和及東北部稍有變化,前兩天天氣較佳,後兩天相對較不穩定,溫度也稍有落差,外出旅遊要多準備一、兩件外套。中南部4天都不太受到影響,山區出現局部午後雨機率增加。

今年第19號哈吉貝颱風目前已增強為強烈颱風。賴忠瑋表示,未來路徑仍然是往日本移動,預計週六就會開始影響日本的本州南方,民眾若在雙十連假預計前往日本,要多留意颱風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