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杜汶澤:默不作聲等於幫凶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致全港29268名警務人員」。圖為杜汶澤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致全港29268名警務人員」。圖為杜汶澤資料照。(記者宋祥龍/攝影)

【記者江禹嬋/綜合報導】香港的「自殺」個案急速飆升,有民間學者統計6月12日到9月10日的百多個自殺個案。全港這一個月來至少5起可疑浮屍案,讓港星杜汶澤在臉書發文「致全港29268名警務人員」。

他說,「如閣下真誠地相信,一名女子深諳水性,全裸死於海中而沒有可疑,並在屍首發現後不尋常地迅速火化的話,那就是在侮辱你們自己的智慧及專業知識。我個人並不相信。」

杜汶澤提到,「如果你和我一樣,對這件事抱有懷疑,但選擇默不作聲的話,就等於你們所有人都是幫兇,將會承受無法想像的業報。她只有十五歲。不要再自欺欺人,幻想自己是無辜的。報應不爽,沒有一個人因為擁有特權而能夠逃過。」最後署名「一名祈願炒車的熱心市民」。

財經專家胡采蘋在臉書直言,不瞭解中共的人才會覺得無所謂,「你如果看過馬三家勞教所的報導,如果你看過器官移植利益鏈的報導,還有那些正發生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報導,你根本不會懷疑這些事情。那就是中國共產黨,魔鬼的氣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