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抓準眉色搭配臉型 輕鬆打造小臉

一字眉:使用眉筆描繪出平整眉型。(品牌提供)
一字眉:使用眉筆描繪出平整眉型。(品牌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眉毛仍然是今年秋天的重點彩妝之一,即使眉型或毛流不甚完美,仍然可以用化妝,打造順應臉型的專屬眉型。透過眉色、臉型等線索,搭配不同質地的眉彩,呈現根根分明自然毛流,讓女孩找到專屬於自己的小臉「型色眉」。

KISSME美眉研究室指出,要畫出適合臉部曲線的「4大眉型」,關鍵就在於眉頭、眉峰、眉尾、眉流的細節掌握。而選擇眉色時,則是建議挑選與髮色(尤其是接近眉毛位置的髮色)一樣或較淺的顏色。當眉型與臉型、眉色與髮色相互契合時,在視覺上便能讓五官顯得立體、勻稱,達到小臉效果。

一字眉

平直眉型可修飾臉部長度,讓臉部視覺上變短,適合長形臉、蛋形臉。重點在眉頭到眉峰水平的上下底線,使用眉筆勾勒平整輪廓,填色後再用刷頭將顏色輕刷勻出霧面柔和效果,眉彩膏固定眉流,讓眉形平直、眉尾不下垂。

英氣眉

英氣眉:細緻的眉筆筆芯適合用來勒眉峰角度。英氣眉:細緻的眉筆筆芯適合用來勒眉峰角度。(品牌提供)

特別強調眉峰稜角以及眉頭毛流感,尤其適合缺乏角度的圓形臉。眉筆的細緻筆芯適合用來勾勒眉峰角度,並在眉頭處打造根根分明的自然眉流,再以眉彩膏梳整出英挺有個性的眉型。

微峰眉

微峰眉:使用螺旋眉刷輕刷掉銳利的眉峰,呈現柔和的微峰感。微峰眉:使用螺旋眉刷輕刷掉銳利的眉峰,呈現柔和的微峰感。(品牌提供)

眉峰柔和、眉尾有輕輕上挑感覺,適合額頭較寬的方形臉、心形臉等。使用眉筆輕鬆拉出微微上揚的眉尾,並記得用另一端刷頭輕刷眉峰角度,呈現柔和的微峰感。

野生眉

野生眉:眉彩膏能打造出立體蓬鬆的毛流感。野生眉:眉彩膏能打造出立體蓬鬆的毛流感。(品牌提供)

今年時髦的眉型,利用眉彩膏打造出立體蓬鬆的毛流感,刷法有別以往的逆梳後梳齊,改以全眉前後來回刷梳,營造毛流微微雜亂的野生感。最後加強眉頭毛流,直直往上往前梳、豎立定型,用蓬鬆立體的毛流展現妳的時尚態度,揚眉吐氣更顯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