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新屋區休閒農業體驗一日農夫 超過400人開心採毛豆

民眾從各地來到桃園市新屋區參加「豆陣豆熱鬧」採豆活動,工作人員熱心的解說活動流程。(陳冠均/攝影)
民眾從各地來到桃園市新屋區參加「豆陣豆熱鬧」採豆活動,工作人員熱心的解說活動流程。(陳冠均/攝影)
(記者李昭幸/台灣台北報導)休閒旅遊是生活樂趣之一,政府順應時勢鼓勵各單位開發新的景點或休閒模式,提升國民的旅遊品質,桃園市新屋區,有66快速道路交通之便,又有農業生產的地利之緣,對於各種與農業結合的休閒活動更是大力推展,透過不斷的推廣與努力,建立了好口碑。

雙十國慶4天的連假,新屋區毛豆正值成熟,新屋區公所與新屋區農會等共同舉辦「新屋區雜糧黑豆暨鮮採毛豆推廣活動」,於10月12日在桃園市新屋區陸穀人家毛豆田開放免費採豆,規劃「豆陣豆熱鬧」系列活動,吸引鄰近縣市民眾超過400人以上,開心體驗下田採毛豆的樂趣,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課長蔡志勇、桃園農業局主秘黃玉詩、新屋區公所主秘黃紹轅、大紀元時報桃園辦事處經理邱家信等以及與會的來賓也下田大顯身手,在寓教於樂的活動中,找回以往農業時代人與人,人與土地,人與食物的親密感,大家滿載而歸。
新屋區毛豆豐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課長蔡志勇及新屋區農會總幹事葉時詮,開心下田採毛豆。(陳冠均/攝影)新屋區毛豆豐收,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課長蔡志勇及新屋區農會總幹事葉時詮,開心下田採毛豆。(陳冠均/攝影)

活動熱烈 報名額度「秒殺」

10月12日當天秋高氣爽陽光晴朗,正是全家出遊的好時機,來自北部地區的民眾,有不少是攜家帶眷、三代同行,不僅體驗一日農夫的心情,也享受田野風光。此次活動採用網路與現場雙軌報名方式,民眾報名參與的熱烈程度可用「秒殺」來形容,更有現場報名的民眾,早早就來到現場,希望能搶到先機,在工作人員的安排下輕鬆的看報,悠閒的等待開放報名的時間,時光彷若回到農業時代的清幽。
工作人員貼心的準備報紙,讓早到的遊客,放下壓力,坐在田野邊輕鬆的看報紙,也是另一種休閒的方式。(陳冠均/攝影)工作人員貼心的準備報紙,讓早到的遊客,放下壓力,坐在田野邊輕鬆的看報紙,也是另一種休閒的方式。(陳冠均/攝影)

報名人數熱列但入場井然有序,遊客按照工作人員親切的指示排好隊依序進場,展現國人優質的旅遊素質。(陳冠均/攝影)報名人數熱列但入場井然有序,遊客按照工作人員親切的指示排好隊依序進場,展現國人優質的旅遊素質。(陳冠均/攝影)

新屋巢農 在地特色農特產品吸睛

「豆陣豆熱鬧」活動,以「大豆」為主題,除了舉辦吃喝玩樂過三關,更結合新屋青年農民展售在地特色農特產品,提供在地、新鮮、非基改的國產雜糧農特產品,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優質國產雜糧的新鮮、健康、安全及美味等特質,帶動當地雜糧產業。
美麗的主持人介紹新屋巢農的在地農產,陸穀人家研發的米冰淇淋風味獨特,成為遊客心目中的美食亮點。(陳冠均/攝影)美麗的主持人介紹新屋巢農的在地農產,陸穀人家研發的米冰淇淋風味獨特,成為遊客心目中的美食亮點。(陳冠均/攝影)

「豆陣豆熱鬧」吃喝玩樂過三關

許多家庭攜家帶眷來到新屋的田野間,體驗下田親手採豆,除免費採毛豆,主辦單位還結合了黑豆食材設計了「採豆趣-免費採毛豆」、「豆豆相連到天邊」、「 豆漿吸吸樂」闖關活動,現場也進行毛豆家常料理示範教學,教育民眾新鮮的毛豆,新鮮吃,最鮮甜。
過關活動「豆漿吸吸樂」,難得全家一起比比看,孩子認真度破表哦!(陳冠均/攝影)過關活動「豆漿吸吸樂」,難得全家一起比比看,孩子認真度破表哦!(陳冠均/攝影)

闖關活動「豆豆相連到天邊」,乒乓球順利通過相連的紙杯,就能享受一杯冰涼甜蜜的豆花,參與的人都專注過關,不分老少、男女通通樂在其中。(陳冠均/攝影)闖關活動「豆豆相連到天邊」,乒乓球順利通過相連的紙杯,就能享受一杯冰涼甜蜜的豆花,參與的人都專注過關,不分老少、男女通通樂在其中。(陳冠均/攝影)

長官來賓與民同樂,遊戲看起來簡單,要過關也還得有技巧哦!(陳冠均/攝影)長官來賓與民同樂,遊戲看起來簡單,要過關也還得有技巧哦!(陳冠均/攝影)

下田採豆趣 開心的笑臉與陽光呼應

親自下田採毛豆是這場活動的重頭戲之一,入場前工作人員還特別進行採豆教學,提醒參與的民眾整株拔起來再慢慢的採豆筴,既省力又有效率。難得的雙十連假,許多家庭帶著家人,來場不一樣的休閒活動,既滿足親近土地的渴望,還可以邊採豆順便親子對話,整片綠綠的毛豆田裡充滿開心的笑臉,腳踩土地手採農作,當日不分年齡通通回到赤子的純真。
玩泥採豆可不是小孩的專利哦,泥土的力量自然讓人返老還童。(陳冠均/攝影)玩泥採豆可不是小孩的專利哦,泥土的力量自然讓人返老還童。(陳冠均/攝影)

放下手機下田去,毛豆田裡,可不只是採毛豆這件事,親子、夫妻、父母、朋友的對話更熱鬧。(陳冠均/攝影)放下手機下田去,毛豆田裡,可不只是採毛豆這件事,親子、夫妻、父母、朋友的對話更熱鬧。(陳冠均/攝影)

現場開心抽獎  20位民眾喜從天降

參與的民眾好吃、好玩之餘,通過三關的人還可以摸彩抽大獎,這次活動總共抽出了20名幸運的民眾,將新屋農特產禮盒與禮券開開心心的帶回家。抽獎過程,有緊張、有期待,得獎的人還多了一份興奮,但是大家都帶著滿滿的歡樂與回憶,踏著夕陽開心的回家。
抽獎時間,參與的民眾滿滿的期待,每個人都希望幸運之星能降臨。(陳冠均/攝影)抽獎時間,參與的民眾滿滿的期待,每個人都希望幸運之星能降臨。(陳冠均/攝影)

一日農夫收穫滿滿,開心通通寫在臉上。(陳冠均/攝影)一日農夫收穫滿滿,開心通通寫在臉上。(陳冠均/攝影)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