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竹縣122家餐飲模範 獲頒食安衛生標章

竹縣122家餐飲業者,獲頒食品安全衛生標章。(新竹縣政府提供)
竹縣122家餐飲業者,獲頒食品安全衛生標章。(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為提升食安效能,14日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辦食品安全衛生標章評核授證典禮,本次獲得安全衛生標章的餐飲業共計122家,其中優級104家、良級18家,縣長楊文科長帶領貴賓及餐飲業者揮舞新竹縣食品安全衛生標章大旗,象徵齊心一起為食安把關。

楊縣長表示,食安是最重要的,縣府積極辦理餐飲衛生評核,自100年通過評核「優級」777家、「良級」308家,共1085家,提供給民眾消費選擇,放心來到新竹縣安心吃美食。

新竹縣長楊文科長帶領貴賓及餐飲業者揮舞新竹縣食品安全衛生標章大旗,象徵齊心一起為食安把關。新竹縣長楊文科長帶領貴賓及餐飲業者揮舞新竹縣食品安全衛生標章大旗,象徵齊心一起為食安把關。(新竹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此次獲得授證業者,在烹調作業場所、員工個人衛生、廁所管理、用餐場所、儲存環境品質等各項目都符合衛生標準,業者可將食安標章貼紙黏貼於店面明顯處,供民眾選擇餐飲時辨識,認證效期為時2年,期間業者若發生食物中毒案件、或違反相關法令之情事,將會撤銷其認證標章。

殷東成也提到,獲授證店家中的「歡喜你餐坊-竹北勝利店」,他們是由一群喜憨兒所組成的工作團隊,除將店內事務打理的有條不紊,讓前往用餐的顧客都能感受他們的溫暖與用心外,還能通過本縣嚴謹的餐飲衛生管理評核實屬不易。

此外,在「家家有標章,共下愛健康」的臉書粉絲頁,衛生局不定時推出好康抽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食品衛生安全標章,同時也邀請還未參加申請認證的餐飲業者加入,衛生局將積極輔導業者,營造新竹縣食品安全健康的消費環境,衛生局與農業處近年也多次合作推廣「食材溯源」管理與「在地食材」使用,活絡竹縣青農之農特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