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三退」頻傳 棄共成全民共識

大陸公安警察怕遭報,紛紛逃離中共,主動要三退。圖為中國武警在訓練。(AFP)
大陸公安警察怕遭報,紛紛逃離中共,主動要三退。圖為中國武警在訓練。(AFP)

【記者陳懿勝/綜合報導】中共內部近來紛擾不斷,從重慶市前副市長王立軍逃入美國總領事館開始,引發一連串的骨牌效應,「唱紅打黑」的薄熙來慘淡下台、周永康控制的中共政法委黑幕大量曝光,中國大陸民眾的反迫害、棄共浪潮越來越強烈,中共政法委系統中的一些警察也開始留後路,害怕遭到報復,公安「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頻傳。

警察憂遭報應 翻牆軟體助退黨

據大陸讀者指出,有一位管理民事問題的北京「片警」(派出所的警員一般要分片負責某一個具體社區的工作)是他的高中同學,在重慶王立軍事件發生後,「片警」不斷向他詢問翻牆軟體,想要了解大陸以外的地區對於這事件的報導。仔細一問,「片警」披露同事間很多人都在私底下傳高層內幕,但他沒辦法上海外的網站了解真相,似乎只有所長才有這個權限,因此「片警」才想要翻牆軟體,了解這次的政局變化。

「片警」說,中共這次政局變化很大,連所長、書記都顯得十分緊張,他擔憂今後鎮壓法輪功的政策變了,要給法輪功平反的話,該怎麼面對這個局面?因此「片警」決定採取消極做法,「再讓我們夜裡去抓人,找機會逃跑啦。」「再有舉報法輪功的,我肯定裝傻了。」

幾天後,「片警」還感激著向讀者說,他已經在大紀元網站上登記退黨,同時也允諾規勸自己的親朋好友一起退黨,「他們罵共產黨比我罵得凶,保證一說就退。」

司法界黑暗 公安三退求安

北京一分局的網路沒有被封鎖,什麼真相都看得到。在王立軍事件爆發後,內部一位警察透露,薄熙來的下台讓他非常恐慌,這個事件對於他們的公安系統打擊很大,他有種大難臨頭的恐懼感。

該警察還指出,中國大陸的司法界就屬公安最為黑暗,偽造假證據、假口供、刑訊逼供是家常便飯。司法程序沒開始呢,公安就已經定案。周永康是全國政法委書記,公安在他的領導下,知法犯法、貪贓枉法,更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情。如今重慶的黑案已經曝光,如果活摘器官內幕被大肆揭露出來,中共黨中央肯定會出大問題。

「現在最想求的,就是一家人平安。」該名警察表示,法輪功朋友勸他退黨好幾年,現在聽特別入耳,讓他頭腦清醒了許多。如今他用假名在大紀元新聞網站上登記退黨了,希望能夠求得安心。不過他遺憾的說:「用假名退黨,也不知道對我這號做過缺德事的人管用不管用?」

多名國安警察主動要求退黨、退團、退隊(三退),他們尋找平時在各種生活環境中在講真相促三退的法輪功學員,同時大陸也出現全村退黨、一個企業集體退黨的現象,目前公開在大紀元網站上要求三退的人數已經超過1億。退黨解體中共似乎已經成為中國大陸全民的共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