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維族特展曝光集中營 立委:看清中共真面目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表示,中共不只將維族關壓集中營,還摘取他們的器官販售;「不要再對中共存有幻想」。(記者李怡欣/攝影)
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表示,中共不只將維族關壓集中營,還摘取他們的器官販售;「不要再對中共存有幻想」。(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沒有圍牆的監獄:維吾爾人的今天」特展,10月18日起,在228紀念館展出一個月。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說,新疆集中營曝光,中共「下一步是不是就在香港蓋教育營?」,主辦單位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理事長何朝棟表示,「維族人的今天,就是台灣的昨天」,希望台灣人不要再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共同站在爭民主、護主權、捍人權角度,關注中共迫害人類暴行。 

展覽由台灣圖博之友會與台灣東突厥斯坦協會共同舉辦。昨(16)日展前記者會邀請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陳亭妃,時代力量台北市議員林穎孟、黃郁芬,以及台灣基進黨文山區立委候選人顏銘緯出席。

林靜儀表示,中共宗教事務放在「統戰部」,中共不允許宗教自由,卻對台灣進行宗教交流?目的當然不是要活絡宗教;那些認為「只要聽話,中共就不會對我們怎樣的政黨人士,一起去看此展覽」。

陳亭妃表示,新疆集中營曝光,中共「下一步是不是在香港蓋教育營?」中共對非我族類的殘暴手段非常可怕,「誰在跟民主自由對立?誰在跟人權對立?」應該讓大家看清楚中共真面目。

林穎孟說,中共有計畫擴張與迫害人權,現在對維族、香港、下一步可能就是台灣,希望台人戒慎;黃郁芬指出,東突人以自身親歷,向世界展現「這就是生活在中共統治下,慘絕人寰的面貌」,希望展覽喚起更多人對新疆(東突)的關注。

顏銘緯指出,中共正在將AI、軍警暴力的「東突模式」輸出香港;台灣近期爆發台電人臉辨識系統,委託監控新疆的技術公司「曠視科技」,難道「台灣也將面臨東突模式科技版?」讓人擔憂,因此,大家必需站出來,絕不允許台灣成為下一個被中共用東突模式監控的地方。

何朝棟律師表示,新疆(維吾爾人)正名「東突厥斯坦」,他們是匈奴人後裔,這支悠久民族正面臨中共的種族清洗,維族人的器官,被中共以「不吃豬肉的清真器官」宣傳,販賣給阿拉伯國家、伊斯蘭信仰的富人來換器官,中共行為慘無人道。

「維族人的今天,就是台灣的昨天」何朝棟說,台灣過去被威權統治者打壓迫害,現在新疆正在經歷,中共不只將維族關押集中營,還摘取他們的器官販售;「不要再對中國(中共)存有幻想」,盼台人鞏固心防,共同關注中共對維族暴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