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國四成軍事措施 遭谷歌地圖暴露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韓國境內四成軍事安全設施位置、經緯度等敏感資訊,在Google地圖上曝光時間恐長達10餘年,形成國防安全隱憂。

綜合韓媒報導,韓國共同民主黨朴洸瑥20日公布,從國防部取得的資料顯示,韓國40%軍事安全設施,毫無遮掩的被谷歌衛星地圖暴露。

谷歌衛星地圖清晰標示了軍事安全設施的位置、經緯度、結構以及附近的道路等詳細資訊,還明確揭露包括F-35A匿蹤戰鬥機駐紮的第十七戰鬥飛行團、裝備KF-16的第二十戰鬥飛行團、停放韓國空軍主力戰機F-15K的第十一戰鬥飛行團、空軍軍需司令部和空中戰鬥司令部所在的K2空軍基地、駐紮韓國國產下一代戰鬥機的第八戰鬥飛行團,以及國家元首和國賓專用機場所在的第十五特殊任務飛行團的跑道與設施。

報導表示,谷歌打著國際標準的旗號,拒絕韓國政府要求模糊處理地圖上安全設施。但谷歌卻對法國某個空軍基地等外國安全設施的位置資訊,進行部分模糊處理。

谷歌的伺服器設在海外,不受韓國國內法約束,韓國目前並無法對谷歌進行制裁。朴洸瑥建議,必須制定新的境外規定,對韓國安全構成威脅的資訊,限制外國企業隨意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