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肯德瑞克逆轉轟 國民入手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葛蘭基(中)。(Getty Images)
葛蘭基(中)。(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華盛頓國民10月31日作客休士頓太空人主場,一路落後的國民,靠肯德瑞克(Howie Kendrick)逆轉2分全壘打,加上休士頓太空人後援投手不給力,終場以6:2勇奪成軍以來的首座世界大賽冠軍,這7戰也創下都是客場贏球的特殊r紀錄。

二局下,古力歐(Yuli Gurriel)相中薛澤(Max Scherzer)拿手的滑球擊出陽春彈,兩出局還進占2、3壘,史普林格(George Springer)揮出左外野難接的飛球,索托(Juan Soto)演出美技,沒讓國民再丟分,太空人以1:0先下一城。

太空人派出的先發投手葛蘭基(Zack Greinke),前三局只用了28球就讓國民9上9下,葛蘭基教科書般的守備能力,也為自己解決危機,頻頻解決打者擊出的滾地球,並策動雙殺。

五局下,太空人再掀波瀾,兩出局後,阿瓦瑞茲(Yordan Alvarez) 被保送上壘,一、二壘有人情況下,柯瑞亞(Carlos Correa)狙擊薛澤滑球,敲出帶有一分打點安打,太空人前5局取得2:0領先。

葛蘭基將拿手曲球,與直球、滑球及變速球交互搭配,迷惑國民強打群,前6局僅被索托敲出一支安打,完全封鎖國民打線。沒想戰況在第七局風雲變色,倫登(Anthony Rendon)擎天一擊,掃出陽春砲,國民終於打破鴨蛋,葛蘭基這時又投出保送,哈里斯(Will Harris)頂替葛蘭基緊急救火,不料他卻提油桶上來救援,被肯德瑞克(Howie Kendrick)大棒擊出兩分彈,國民3:2反超前。

八局上,伊頓(Adam Eaton)被四壞保送後,立馬盜向二壘,索托隨後補上安打,國民再添1分保險分,以4:2繼續保持領先。太空人後援投手群後面幾局守不住陣腳,九局上,國民一出局將壘包填滿,伊頓不客氣擊出帶有2分打點安打,將差距擴大到4分,信心被擊潰的太空人最後半局3上3下,最後無奈看國民在自家主場歡慶勝利。

賽後大會頒發MVP,由前一役力投8.1局阻擋太空人、在本季世界大賽奪下2勝的國民史特拉斯堡(Stephen Strasburg)獲選,他也成為MLB史上首位奪下世界大賽MVP的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