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菲律賓海島 遠離霓虹喧囂

悠遊壯觀的海底世界。(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悠遊壯觀的海底世界。(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文/記者徐乃義
想一改庸碌生活的節奏,遠離霓虹喧囂,找尋一塊靜謐境地嗎?根據世界權威旅遊雜誌《Condé Nast Traveler》公布,菲律賓榮獲全球讀者票選為全世界最佳的旅遊國度第八名。其中長灘島在亞洲最佳島嶼中排名第一,宿霧排名第二,巴拉望島排名第四,可以說是2019年全球票選最亮眼的國家。

世界十大奇景巧克力山。(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世界十大奇景巧克力山。(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菲律賓擁有迷人的度假島嶼,包括甫重新開放的長灘島、有「南方皇后市」之稱的宿霧、可欣賞世界十大奇景巧克力山,以及珍奇受保育動物——迷你眼鏡猴的薄荷島、被譽為「最後的天堂處女地」並擁有世界自然遺產的地底河流公園的巴拉望、傳說中的夢想島嶼愛妮島、世界10大潛水勝地的科隆、現代與古西班牙建築交錯的馬尼拉等地。

海島度假,澈底放鬆身心。(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海島度假,澈底放鬆身心。(菲律賓觀光部台灣分處提供)

無論是親睹世界旅遊雜誌評定世界上最美麗的島嶼沙灘,或者乘船出海跳島、浮潛、賞鯨,或選擇住在五星島嶼度假飯店,享受美景美食以及SPA,再或是來一趟文化洗禮參觀百年大教堂、哥德式的建築、華麗的彩繪玻璃及精緻的雕像,想像400年前天主教在亞洲起源的歷程,或能前往地底河流探險,都是菲律賓旅遊的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