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雙登連線轟60分 火箭客場升空

高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高登,圖為資料照。(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前場被邁阿密熱火慘電,這場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又缺席作客曼菲斯灰熊的比賽,不過休士頓火箭戰力毫不受影響,哈登(James Harden)5日領銜主演,拿下44分、10籃板的「雙十」佳績,連兩場得分加起來才13分的火箭最佳綠葉高登(Eric Gordon),這場也重拾手感,攻下16分,火箭在雙登60分成功連線下,以107:100打倒灰熊。

威斯布魯克不在家,哈登扛起得分重任,首節發揮三分準度,獨拿12分,火箭以33:28開出紅盤。灰熊不甘挨打,次節在布魯克斯(Dillon Brooks)、瓊斯(Tyus Jones)帶領下,灰熊50:44反取得6分領先,但哈登立馬率隊殺出重圍,豪斯(Danuel House Jr)跟進拿分,卡佩拉(Clint Capela)發揮籃下戰力,火箭拉出一波16:10攻勢,上半場結束以62:60維持領先。

第三節兩隊數度戰平,剩下4分多鐘,麥克藍莫(Ben Mclemore)與哈登聯手率隊打出11:0攻勢,讓火箭84:76帶著8分進入第4節。卡博克洛(Bruno Caboclo)、瓦藍邱納斯(Jonas Valanciunas)和莫蘭特(Ja Morant)決勝節拚命為灰熊數度將差距縮小到個位數,但前幾場手感不佳的高登這場大復活,幫助火箭維持10分以上的優勢。

哨音響起最後2分鐘,克勞德(Jae Crowder)罰球,幫助灰熊將差距縮小到9分,但自己馬上連吞2次技術犯規,被判出場,火箭再逮到機會,一路領先到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