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葛拉罕延長賽致勝罰球 黃蜂氣走溜馬喜迎三連勝

葛拉罕關鍵罰球氣走溜馬。(Getty Images)
葛拉罕關鍵罰球氣走溜馬。(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印地安納溜馬沃倫(T.J. Warren)和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合力攻下64分,可惜不敵拿下全場最高35分葛拉罕(Devonte' Graham)在延長加賽的關鍵罰球,夏洛特黃蜂最後以122:120在主場氣走溜馬,黃蜂開季吞3敗後倒吃甘蔗收下3連勝。

布羅格登開賽3分多鐘,一記大號三分,開啟一波18:2的強襲,首節溜馬35:20給主場球隊黃蜂下馬威。沃倫次節繼續帶領溜馬奔馳,不過黃蜂葛拉罕適時發揮三分準度,單節11分進帳,幫助黃蜂追到57:64個位數落後。

黃蜂布里奇斯(Miles Bridges)第三節三分連發,一度將比數逼近到74:78僅有4分之差,但黃蜂突然找不到準星,被沃倫等溜馬眾將打出16:4的攻勢,溜馬帶著14分優勢進入第四節。畢永柏(Bismack Biyombo)和洛齊爾(Terry Rozier)決勝節開節率黃蜂反撲,拉出24:4的強勢開節,從領先到落後的溜馬這時才驚醒、立馬反擊,兩隊113:113進入延長對決。

延長賽剩下1分44秒,葛拉罕切入上籃,球進還要到犯規,罰球進後,黃蜂118:117取得1分超前,隨後沃倫也要到犯規,兩罰中一,分數回到原點。不過葛拉罕再要到兩罰機會,兩球入袋,巴圖姆5.2秒急停跳投,120:120再度平手,氣勢再起的溜馬,這時卻犯下嚴重錯誤,桑普森(JaKarr Sampson)三分線外犯了葛拉罕一規,葛拉罕三罰進二,黃蜂終場以2分之差險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