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升格當媽壓力大 魏如萱恐慌來源於愛

魏如萱。(記者黃宗茂/攝影)
魏如萱。(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鄭宜芬/台北報導】暌違3年,魏如萱將於20日推出第6張創作專輯《藏著並不等於遺忘》,她6日到電台宣傳,同門師弟周興哲送禮祝賀。聊起主打歌《恐慌症》,去年升格當母親的她坦言新生活看似混亂失序,但也發現所有的恐慌都來源於對孩子的愛,因此催生這首歌。

身兼歌手、妻子、母親等多重身分,魏如萱坦言當媽之後壓力很大,「面對情感,我們都有不得不的選擇,不會因為有了另一個身分就忘了自己,只是暫時藏起來了而已。」

兒子Louis剛滿周歲,魏如萱當天特別安排抓周,兒子當下繞過千元大鈔,以及製作人陳建騏準備的黑卡,「抓了尺跟麥克風還有地球儀,我小時候抓周那時候沒有麥克風,我拿的是一支筆。」期許兒子未來不管是當歌手或是老師,都可以帶著麥克風環遊世界。

未來是否想要想再添個小孩?魏如萱表示,有想說幫兒子添個伴,但因為近期工作忙碌,「現在就一個小孩比較可以負荷,老公會怕我太累,一個就好。」她也謝謝丈夫經常幫忙洗衣服、晾衣服,「幫我做這些事覺得好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