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美台組商務考察團「助台固邦」外交部:具重要意義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今天推文公布美台代表團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的考察畫面。(翻攝twitter.com/usembassybbdos)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今天推文公布美台代表團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的考察畫面。(翻攝twitter.com/usembassybbdos)

【記者李怡欣/台北報導】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官方推特(Twitter)7日推文公布美台代表團在台灣友邦聖露西亞考察照片。媒體指「這是美國助台灣鞏固邦交」行動。對此,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7日表示,本次為臺美首度共同籌組商務考察團赴友邦聖露西亞進行考察,具重要意義,也是達成上述目標的初步實踐。

美國駐巴貝多大使館推文照片,包含台灣駐聖露西亞大使沈正宗外、世界銀行(World Bank)美籍代理執行董事貝特爾(Erik Bethel)、聖露西亞官員查爾斯(Nancy Charles)、美國國務院首席競爭官強斯敦(Corey Johnston)等人,正在參觀美企在聖露西亞投資的工廠。

美駐巴貝多大使館推文指出,美臺代表團訪問聖露西亞,以促進民間部門的投資。臺灣向來珍視與友邦的邦誼,以及與美國維繫的友好夥伴關係。我國願意繼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並肩合作,前往我友邦尋求商機、創造三贏。

對此,歐江安7日表示,協助友邦促進經濟成長及國家發展,向為我國對外工作重要的一環。本次為臺美首度共同籌組商務考察團赴友邦聖露西亞進行考察,具重要意義,也是達成上述目標的初步實踐。

A US-Taiwan delegation has visited #StLucia to increase private sector investment. From left, @WorldBank Erik Bethel; @SaintLuciaGov Nancy Charles; #Taiwan Ambassador, Douglas Cheng-Tsung Shen; & @StateDept Corey Johnston at an American-owned manufacturing firm. #USCaribbean2020 pic.twitter.com/rMMRKxRIAW

— USEmbassy Bridgetown (@USEmbassyBbdos) November 6,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