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温貞菱為《通靈2》飾仙姑吃素

温貞菱在通靈少女2飾演仙姑一角(公共電視提供)
温貞菱在通靈少女2飾演仙姑一角(公共電視提供)

【記者陳本瑛/綜合報導】《通靈少女2》日前播出第七集,劇情進入完結高潮,仙姑詹曉彤(温貞菱飾)應一名在湖邊被「卡到」的直播主Bruce(黃鐙輝飾)請託,即將外出作法。本身帶有些許靈異體質的温貞菱,透露以前就曾有被鬼壓的經驗,但大膽的她,並不覺得恐懼,也透露為了演出仙姑一角而在拍攝期間全程吃素。

拍攝《通靈少女2》期間,温貞菱改吃素,因飾演聖宇堂仙姑一角,需要對水晶有一定程度的了解,所以她特別跑去水晶店做研究,並買相關書籍閱讀,也隨身帶著一顆《拉利瑪海紋石》,幫助她保持平衡與寧靜,更進入角色狀態。

温貞菱在通靈少女2飾演仙姑一角温貞菱在通靈少女2飾演仙姑一角(公共電視提供)

連被鬼壓都不怕的温貞菱坦言,這次在拍攝《通靈少女2》,每次到學校廢棄大樓拍攝時,蠻容易感覺身體不適。温貞菱說:「沒有拍攝時候,都會到一樓等待,要拍攝前才上樓,而且拍攝這個場景前,也都會拿香拜拜告知:『不好意思打擾了。』」

而本集節目飾演直播主的黃鐙輝,開拍前聽說劇組原本有意找KID來出演,黃鐙輝就揣摩KID的模樣與口氣,「若他們想要KID那種感覺,那我就完全複製KID的感覺給他們。」

黃鐙輝飾演直播主Bruce-2黃鐙輝飾演直播主Bruce-2(公共電視提供)

其實早在直播平台在台盛行前,黃鐙輝就加入這場直播大戰,還開玩笑自封為「直播男神」。黃鐙輝表示:「因為我很喜歡唱歌,沒有人要幫我發片我就在直播上唱歌,那時候我的直播名稱叫『我是歌手』,累積了廣大聽眾。」相對於一般直播主需要靠粉絲的贊助維生,黃鐙輝卻跟他的粉絲說,「你們來聽歌我就很開心了,不要再破費」,更打趣說:「我是一個很奇怪的直播主,不喜歡禮物的直播主。」

黃鐙輝飾演直播主Bruce-2黃鐙輝飾演直播主Bruce-2(公共電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