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總統候選人維安高規格 配防刀刺3A級防彈衣

國安局長邱國正(左)11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2020總統大選維安整備工作」進行報告。(記者陳柏州/攝影)
國安局長邱國正(左)11日出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針對「2020總統大選維安整備工作」進行報告。(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總統選舉進入倒數2個月,各政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及配偶在11月18日至22日完成登記後,國安局特勤人員將負責候選人維安工作。國安局表示,除了候選人的配備具有防彈以外,還可以防刀刺的「3A」等級防彈衣。而這款防彈衣將會在大選將至之時,供候選人在造勢場合、掃街時穿戴,避免遭攻擊。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11日邀請邱國正針對「2020總統大選維安整備工作」進行報告,並備質詢。國安局報告指出,安全維護人員由特勤中心、國防部、警政署、第一警官大隊、憲兵指揮部警衛大隊遴優納編,共330人,編成5個基本編組、1個預備組,每組55人。

邱國正說,待候選人登記後,將各派55名特勤人員,每個陣營都是一樣的人數,安維對象包括總統、副總統及其配偶,不包括子女;多的安維人員將進行彈性調配。

報告表示,為提升安全防護能量的作為,包括反制狙擊、預置偵爆、干擾空拍、提升座車防護力等;並完善防彈掃街拜票車防護能力及照明、擴音等輔助設施,另提供兼具防刺功能的3A級防彈衣,強化近身防護。

報告說,10月拜會各政黨競選團隊,建立對話協調窗口;另將於11月間由邱國正向各候選人實施「安維7號」工作簡報。遵守行政中立原則,絕對貫徹法律職責,「只有安維,沒有情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