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2019台北溫泉季新北投盛大慶典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站在來自日本松山市道後村的神轎進入2019台北溫泉季祈福盛典。(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提供)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站在來自日本松山市道後村的神轎進入2019台北溫泉季祈福盛典。(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提供)

【記者朱孝貞/台北報導】「2019台北溫泉季」從10月31日起至11月4日一連5天,於捷運新北投站周遭展開。其中吸引眾多人潮亮點是來自日本松山市道後撞神轎祈福盛典。溫泉季已是北投每年盛大的慶典,也是國際觀光盛事。

睽違四年,撞神轎祈福盛典第三度來台,由松山市道後八町「道後村大神轎會」、「小唐人大神轎」及「北小唐人大神轎連合會」3支隊伍,帶來3頂大神轎、300位轎手與工作人員。這三頂神轎,本體以實木打造,每頂重量約700公斤,造價約600至700萬日幣。撞神轎儀式,雙方人馬大聲呼叫同心協力搖動神轎,再到激烈的撞轎。撞神轎祈福盛典,除了在新北投站旁舉辦,也到北市府前遊行。

台北市溫泉發展協會理事長周水美表示,由臺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局指導及北投溫泉業者的全力投入,每年秋季在新北投舉辦的臺北溫泉季,已不只是北投每年盛大的慶典,甚至也是國際觀光盛事。在溫泉發展協會多年積極推廣,2019 年北投獲得交通部觀光局經典小鎮、台灣好湯金泉獎(造景美學第一名、友善服務第三名) 及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績優商圈友善服務類第二名。

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也現身在開幕式,賴清德說,台北溫泉季有很多台南要學習,包括撞神轎祈福盛典、兒童神轎、明華園表演等活動,都相當精采,盼台南未來可以和台北溫泉季學習,共同為台灣觀光努力。

今年台北溫泉季共有近100家溫泉、美食及文創業者共襄盛舉,除了公益活動外,還有北投與亞太溫泉聯合特展、愛心文創市集、明華園表演等,3、4日邀請知名歌手到場演唱,「花浴衣設計大賞」總決賽也將在3日登場。現場還舉辦打卡抽獎活動,有機會抽中台北-日本松山市來回機票,1人中獎2人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