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橘子紅了! 台中椪柑搶攻東南亞市場

台中市農業局13日與豐原區農會在市府舉辦「台中用柑情」行銷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台中市農業局13日與豐原區農會在市府舉辦「台中用柑情」行銷記者會。(記者黃玉燕/攝影)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正值椪柑產季,台中市農業局輔導農民團體赴海外行銷,預計12月下旬,外銷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達1千公噸,其中印尼市場由當地台商居中牽線、首次進駐。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台中生產的各級柑橘,經研發製作成椪柑汁、果乾、軟糖等加工品,目前在超市、大型量販店都可以買到,「風味獨具、非常有競爭力!」

台中市農業局13日與豐原區農會在市府舉辦「台中用柑情」行銷記者會。副市長令狐榮達出席表示,台中天氣好、水質好、土壤好,生產的椪柑品質也特別好,除好吃外,椪柑外型圓潤飽滿,也很適合當伴手禮,市府將持續推廣、行銷全世界。

台中椪柑外型圓潤飽滿,很適合當伴手禮。台中椪柑外型圓潤飽滿,很適合當伴手禮。(記者黃玉燕/攝影)

「美國砲管」椪柑汁是全台唯一!農業局長蔡精強力推台中椪柑說,椪柑是台灣獨有的柑橘品種,台中更是全台椪柑產量最大、種植面積最大的地區,市府積極輔導農會行銷椪柑,還將較不美觀的椪柑次級品,製成百分百的無添加果汁,或製成果乾、軟糖等加工品,創造附加價值,提高農民收益。

農業局表示,台中柑橘主要產自東勢、石岡、豐原、新社、和平、北屯等區域,以椪柑、茂谷柑與桶柑為大宗,種植面積分別約為1,400公頃(產量2萬7,000公噸)、523公頃(產量1萬927公噸)與518公頃(1萬297公噸)。

為推廣現正盛產的椪柑,農業局與台中農民團體預計12月下旬,陸續外銷中國、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汶萊、杜拜等國家共1千公噸;同時規劃109年春節前,前往印尼、新加坡、馬來西亞等外銷潛力市場持續推廣。蔡精強也透露,印尼是首次開發的市場,由在地台商居中協調。

農業局指出,將與教育局合作,結合學童營養午餐,預計今年11月中下旬至12月中旬,配送椪柑11公噸,供應全市國中小22萬學童食用;同時循往例收購柑橘加工果,進行加工榨汁,108至109年度目標收購1千公噸。

台中生產的各級柑橘,經研發製作成椪柑汁、果乾、軟糖等加工品,目前在超市、大型量販店都可以買到。台中生產的各級柑橘,經研發製作成椪柑汁、果乾、軟糖等加工品,目前在超市、大型量販店都可以買到。(記者黃玉燕/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