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第70屆NHK紅白歌手 TWICE連3年登場

TWICE出席「第68屆NHK紅白歌唱大賽」,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TWICE出席「第68屆NHK紅白歌唱大賽」,圖為資料照。(大紀元資料室)

【記者曾薇心/編譯】第70屆NHK紅白歌唱大賽14日公布本屆完整出席歌手名單,除了13日已宣布內定首次登場的日向坂46、GENERATIONS等歌手外,韓國人氣女團TWICE將再度登場,這也是她們自2017年起,連續3年登上紅白舞台。

本次首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的歌手,有日向坂46、Foorin、LiSA、Official髭男dism、Kis-My-Ft2、King Gnu、GENERATIONS,以及近年活躍於戲劇與歌手兩個領域的人氣男星菅田將暉。

而將三度登上NHK紅白歌唱大賽舞台的韓國人氣女團TWICE,是本屆唯一受邀的外國歌手。

此外,由於本屆是日本迎來「令和」時代後的首次NHK紅白歌唱大賽,且為紀念美空雲雀離世30周年,因此NHK電視台也透過官網宣布,本次的紅白歌唱大賽將以AI技術讓大家「再度見到美空雲雀」,並安排了「AI版本的美空雲雀」演唱由AKB48集團總製作人秋元康作詞與監製的新歌《在那之後(あれから)》。

NHK官方網站也說明,美空雲雀生前得最後一首單曲、同時也是她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川の流れのように(川流不息)》,是由秋元康參與製作的歌曲。◇

第70屆NHK紅白歌唱大賽出席歌手名單(括號內為於紅白登場次數)

女子紅組

男子白組

aiko(14)

生物股長(11)

石川小百合(42)

AKB48(12)

丘綠(3)

欅坂46(4)

坂本冬美(31)

椎名林檎(7)

島津亞矢(6)

Superfly(4)

天童芳美(24)

TWICE(3)

乃木坂46(5)

Perfume(12)

日向坂46(首次)

Foorin(首次)

松田聖子(23)

MISIA(4)

水森香織(17)

LiSA(首次)

Little Glee Monster(3)

ARASHI嵐(11)

五木宏(49)

Official髭男dism(首次)

關8(関ジャニ∞)(8)

Kis-My-Ft2(首次)

King & Prince(2)

King Gnu(首次)

鄉廣美(32)

GENERATIONS(from EXILE TRIBE)(首次)

純烈(2)

菅田將暉(首次)

DA PUMP(7)

冰川清志(20)

福山雅治(12)

Hey! Say! JUMP(3)

星野源(5)

三浦大知(3)

三山宏(5)

山內惠介(5)

柚子(ゆず)(10)

資料來源:網路整理

記者喬奕/製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