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回應彈劾聽證 川普:太忙沒看

【記者林燕/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週三(11月13日)舉行的第一場公開彈劾總統川普的調查聽證,川普表示,他當天太忙,沒看聽證會的轉播。

川普當天告訴媒體:「這是一場獵巫、一場騙局。」他表示,國會眾議院情報委員會邀請的證人是「電視律師」,言外之意擅於表演。

川普說:「我不感到驚訝,因為眾院情報委員會主席謝安達(Adam Schiff,加州眾議員)無法回答他自己提出的問題。」他強調,他還沒有聽取彈劾調查聽證的簡報。

到目前為止,所有指控的焦點集中在第二手或第三手證人。白宮官方推特下午發文說,不要依賴二手、三手或者四手訊息。

白宮發言人葛里向(Stephanie Grisham)週三上午推文說,彈劾聽證是無聊之舉,「這次假聽證會不僅無聊,而且大量浪費納稅人的時間和金錢。」

她表示,國會應該著手通過「美墨加貿易協定」(USMCA),為政府和軍​​方提供資金,努力降低藥品價格等。

下午,葛里向再次推文指,「民主黨的證人無法提供指控總統任何不當行為的第一手資料」,同時,證人本身的證詞與民主黨指控川普「利用職權謀取個人政治利益」的假陳述相互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