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香港人權法案 香港眾志:美參議院15日可望通過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提出「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主張的同時,美國參議院也針對香港議題出手了。香港社運團體香港眾志14日深夜在臉書發出「突發」訊息指出,美國參議院剛啟動「熱線」機制, 6小時內若無參議員反對,香港時間15日(周五)凌晨5點前可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

香港眾志表示,習近平在巴西的金磚國家領導人會晤上,提出「止暴制亂是香港當前最緊迫的任務」、恐嚇香港人之際,美國國會即時再度出手。

香港眾志駐華盛頓代表敖卓軒收到消息,得悉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將《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提交參議院審議,並啟動最快速的「熱線」(hotline)機制。

香港眾志指出,在熱線機制下,法案不會作出任何修改,直接採納眾議院上個月已經通過的版本。若在6小時內(香港時間星期五凌晨5點前),沒有參議員反對的話,就當作參議院一致通過,法案15日早上就會交到白宮處理,等待美國總統川普簽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