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韓國瑜房產風波 陳其邁:誠實是上策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表示,選總統就是要接受檢驗,要把話說清楚,誠實是上策。(中央社)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右)表示,選總統就是要接受檢驗,要把話說清楚,誠實是上策。(中央社)

【記者徐翠玲/綜合報導】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日前公布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夫婦的房產資訊,以「室內實際坪數」帶過,遭質疑少報坪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17日表示,台北市的房子少報1坪可能差100萬元、200萬元,選總統就是要接受檢驗,要把話說清楚,誠實是上策。

陳其邁與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等人,17日出席民進黨新北市立委蘇巧慧樹林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替尋求連任的蘇巧慧站台。

針對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上週公布韓國瑜及夫人李佳芬買賣房產資訊,遭外界質疑少報坪數等,陳其邁受訪時指出,台北市的房子假如少報1坪,可能會差100萬元、200萬元,以南港豪宅為例,房子若少報1坪,大概就會差70萬元、90萬元,他認為,似乎是要隱匿財產現值。

陳其邁表示,選總統就是要接受檢驗,誠實是上策,韓國瑜應該把話說清楚,不要越說越糊塗。這種逃避,不面對問題,甚至只是交差了事,恐怕很難對選民有所交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