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6500法輪功學員台灣排字

2019年11月16日有約6,500名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排出壯觀圖像「法輪大法洪傳世界」。(記者陳柏州/攝影)
2019年11月16日有約6,500名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在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排出壯觀圖像「法輪大法洪傳世界」。(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鍾元、戴德蔓、張原彰/台北報導】每年台灣法輪功學員的盛大排字活動都引人矚目,今年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大師洪傳大法27周年,11月16日有約6,500名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部分法輪功學員,齊聚中正紀念堂的自由廣場排出壯觀圖像「法輪大法洪傳世界」。

法輪功深受不同種族
不同膚色的各族裔人士喜愛

20年來都擔任圖像設計的吳清祥受訪表示,今年排字圖形的中心是世界地圖,上面有法輪功指導修煉原則「真善忍」;最上面的10道光芒代表法輪大法佛光普照,整個圖像象徵著「法輪大法洪傳世界」,代表全世界五大洲114個國家及地區都有人修煉法輪功,已超過一億人身心受益——「法輪功」深受不同種族、不同膚色的各族裔人士喜愛。

對於今年排字的難度,他說,法輪功排字希望圖形能夠表現美感、藝術感,所以排字是用「隸書」字形;隸書是蠶頭燕尾很藝術的字體,呈現渾厚、厚重、穩重、沉穩感,但不像印刷體左右橫豎都一樣寬、容易排。另外,世界地圖很複雜,要怎麼去表現全世界的陸地跟海洋,圖形不是很規則就會有難度,「而且有海外來的學員,台灣學員則來自全島,在沒有預演下要整體協調一致,要有修煉基礎才能互相配合。」

台灣法輪大法學會副理事長黃春梅說,每年台灣大型排字活動對「法輪功」洪傳起到很大的作用;今年海外學員有來自歐美、亞太地區的國家,還有遠從俄羅斯來了10幾個人;他們來台灣參加法會,也都想參與排字,我們都會協助安排。他們來台交流大家都很高興,也很歡迎。

法輪大法普傳全球  是造福人類的奇蹟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律師說,1992年李洪志大師在中共無神論極權統治下的中國大陸,將「真、善、忍」佛家修煉原則從中國東北長春傳出後,並洪傳海外114個國家及地區,使上億的海內外民眾脫胎換骨、身心受益;近代史上出現了這部普傳全球、利國利民的高德大法,堪稱是近代人類史上造福人類的一個奇蹟。

朱婉琪表示,法輪大法在中國傳出時,立刻受到廣大中國人的歡迎,盛讚法輪大法的純正、高尚,對廣大民眾的身心健康具有奇效,對中國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然而,法輪功卻遭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妒忌,利用「假惡鬥」本質的中共以及其極權機器,對廣大的修煉民眾進行滅絕性地鎮壓;歷經20年的殘酷迫害,至今未歇。中共鎮壓法輪功的倒行逆施,引起國際社會廣泛關注及譴責,也促使人們來了解「法輪功」。

她說,各國政府及國際人權團體已經認識到——「法輪功」是一個在俗世中修煉普世價值的團體,也是國際社會中,最了解中共邪惡本質、最強而有力揭露中共迫害真相、呼喚人們良知覺醒的團體之一。

大陸人士:佩服法輪功學員捍衛信仰

第二次來台旅遊的大陸人士劉先生說,他接觸過很多法輪功學員,直觀中覺得他們的精神狀態,與不修煉法輪功的人不一樣,「他們都是按真、善、忍要求自己,是一群非常平和、善良的人,很有禮貌、做事有分寸、很真誠、很乾淨。」他說他接觸過也跟法輪功學員聊過,「我非常佩服他們捍衛信仰的精神,也為他們受到的迫害感到很難過;信仰自由是人天生的一部分,但在中國大陸卻被中共剝奪了。」

「(一些)大陸老百姓因為中共的惡意宣傳,使得他們對法輪功學員有成見。」劉先生表示,可是問他們為何有成見,又說不出具體原因,他們就是覺得(中共)政府說不好,可能就不好,其實這都是中共宣傳對老百姓(造成)的影響。他說,中國人對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事是知道的,但是因為看不到訊息,具體有多慘烈卻不清楚——因為他們只能看到中共要給他們看到的,外面的訊息是無法了解的。

他同時也感慨,在大陸因為中共的封鎖,一般老百姓大多無法得知真相;但是在自由的台灣,獲取訊息如此容易,對於那些選擇聽信中共的謠言宣傳,卻不去尋找真相的台灣民眾,他感到非常痛心。

港生:法輪功學員精神  值得港人學習

台灣的香港留學生陳同學說,在台灣看到法輪功學員盛大的排字活動,感受到台灣這邊的信仰自由,這與香港、中國完全不同。另外,法輪功學員以和平、理性的訴求,向中共爭取信仰自由與正常的修煉環境,「但我們從『反送中』運動可以看見,中共這20年來並沒有改變。」他說,「我覺得法輪功學員非常的厲害,他們在這20年來,不斷遭到中共殘酷地迫害,但到現在沒有任何的退步,這是值得香港人參考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