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ATP年終賽 西西帕斯與提姆爭冠

西西帕斯。(Getty Images)
西西帕斯。(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ATP世界巡迴年終賽台灣時間16日深夜進行準決賽,希臘小將西西帕斯(Stefanos Tsitsipas)、奧地利提姆(Dominic Thiem)分別以直落二擊退瑞士名將費德勒(Roger Federer)、德國好手茲韋列夫(Alexander Zverev),雙雙挺進決賽。

21歲的西西帕斯以6:3、6:4重擊38歲的費德勒,是他繼今年澳洲網球公開賽後再度從費德勒手中拿下勝利,賽後他表示:「我為自己感到驕傲,我今天打了一場好球。」他也成為半個世紀來首位取得ATP世界巡迴年終賽資格的希臘選手。

另一場賽事中,提姆以7:5、6:3打退對手茲韋列夫,成為ATP年終賽50年賽史中,第一個闖進決賽的奧地利選手。提姆賽後表示:「對我來說,這宛如一個遠大的夢想成真。這是全年最盛大,也最具聲望的比賽,而我在這樣的比賽拿到了決賽的入場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