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新北12立委參選人登記 賴清德盼全壘打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18日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前)18日為民進黨新北市立委參選人站台。(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吳旻洲/新北報導】2020總統、立委選舉18日開放登記,民進黨12位新北市立委提名人呂孫綾、林淑芬、余天等12人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完成參選登記。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中央助選團團長游錫堃及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都到場加油打氣,並為參選人授予戰袍及帽子,高喊「新北全壘打、國會要過半」口號。

民進黨12名立委參選人包括呂孫綾、林淑芬、余天、吳秉叡、蘇巧慧、張宏陸、羅致政、江永昌、蔡沐霖、吳琪銘、張銘祐與賴品妤。

賴清德致詞時表示,相信多數國民都把這場選舉定位成守護台灣、維護民主,特別是面對中共步步進逼,以及從香港傳到台灣的警訊,台灣一定要更團結,只有讓總統蔡英文高票當選,民進黨立委席次過半,才能更有力量維護台灣民主。

他強調,陪同12名立委參選人進行登記,是希望新北市的父老鄉親鼎力支持,讓參選人順利高票當選,如果新北打一支全壘打,國會就會過半。

游錫堃則說,美國前駐聯合國大使妮基.海莉不斷提醒,美國當局須關注香港的抗爭行動,並呼籲美國人要與香港人站在一起,香港如果倒下,下一個就輪到台灣,當然這是她的看法,台灣人民很堅強,面對中共威脅不一定會倒下,但是從中可以看到美國對台灣的關心。

他表示,美國還有國會議員提到,面對中共意圖武力統治台灣,美國國會應該想辦法做遏止中共行動的研究。台灣在印太地區扮演重要的戰略地位,居東海、南海要衝,當全世界關心台灣時,台灣更要有決心和意志堅定站起來,用選票、用總統連任及國會過半告訴全世界,台灣是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必須展現台灣人民拒絕「一中」、拒絕「一國兩制」的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