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泰興學童創意磁磚拼貼 小蠹蟲親子館外牆變美了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與泰興國小學童一起拼貼磁磚。(苗縣府提供)
苗栗縣副縣長鄧桂菊與泰興國小學童一起拼貼磁磚。(苗縣府提供)

【記者陳文敏/苗栗報導】伊甸基金會與冠軍建材11月20日邀請泰安鄉泰興國小學童,到大湖鄉小蠹蟲親子館參與創意磁磚拼貼活動,利用大小規格、顏色不同的磁磚拼貼出夢想中的城堡,副縣長鄧桂菊到場同樂,讚賞小朋友都是小小藝術家,希望藉活動讓孩子在心中埋下一顆助人為樂的種子。

冠軍建材支持伊甸基金會苗栗「象圈工程計畫」快樂早餐已經邁入第7年,往年都會邀請快樂早餐服務的學校參與創作食物的樂趣,讓偏鄉學童更了解食物的演變與珍惜食物的得來不易,今年為鼓勵孩子從小培養公益心,舉辦磁磚拼貼一日志工體驗營。

這項活動邀請伊甸快樂早餐合作學校泰興國小,到大湖靜湖村的「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暨小蠹蟲親子館」,以磁磚拼貼的方式,美化小蠹蟲親子館教學空間,副縣長鄧桂菊與冠軍建材市場部羅貴蘭高專、伊甸基金會處長張炎玉都到場與孩子們一起體驗拚貼的樂趣。

泰興國小以磁磚拼貼的方式,美化小蠹蟲親子館的教學空間。泰興國小以磁磚拼貼的方式,美化小蠹蟲親子館的教學空間。(苗縣府提供)

今年活動以「感恩節」為主題,讓孩子們在接受企業的早餐贊助後,也能秉持著感恩回饋的心,發揮創造力,一起利用零散的磁磚拼貼小蠹蟲親子館的戶外牆面,讓常來館內的學童與親子們有更溫馨美好的學習環境。

泰興國小全校34名學童上午一起參與馬賽克磁磚拼貼,他們在土灰色牆面上拼貼出夢想中的城堡,有大太陽圍繞著遠山、樹、藍天與白雲,還有大湖的草莓公車亭,搭配可愛的公車一起去探險,中午前就完成了美麗的藝術之牆。

校長盧曉玲指出,泰興國小是第1次全校總動員參與馬賽克磁磚拼貼,透過共學可以培養孩子的美學涵養,同時也能為親子館美化盡份心力,非常有意義;就讀小二的梁欣寧第1次用磁磚創作,感覺很有趣,完成後也覺得超有成就感,特地拍照留下美麗的回憶。

副縣長鄧桂菊指出,伊甸基金會受縣府委託,承接南區托育資源中心暨小蠹蟲親子館,為臨近鄉鎮的兒少提供免費的閱覽、遊憩空間,5年來已經成為大湖區居民親子共遊、共讀好去處;同時也感謝冠軍建材持續關注關心偏鄉學童的藝術教育,並改善親子館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