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教育園地

【作文學堂】社工真心告白

小茶几擺著兩杯紅茶和小蛋糕,我和媽媽的午後約會要開始囉!(123RF)
小茶几擺著兩杯紅茶和小蛋糕,我和媽媽的午後約會要開始囉!(123RF)

文/李寈(台中龍津高中國中部)
一個愜意舒適的下午,坐在倚窗的沙發上,小茶几擺著兩杯紅茶和小蛋糕,我和媽媽的午後約會要開始囉!

「聽說妳一出社會就擔任社工,為什麼呢?」我問。

媽媽吐了一口氣,說:「我小時候很愛看書,想當圖書館員,可以整天看書,但後來接觸社工又產生興趣,大學也讀了社工系,畢業之後進入家扶中心報到。這個工作不輕鬆,我遇過不怎麼善解人意的督導、霸道傲慢的公家機關社工,但也有待人友好的同事和貼心的寄養家庭,而且⋯⋯」媽媽對我笑了笑說:「要再找一個收入穩定的工作也不容易啊!」

「喔!原來如此。」我點點頭,吃了一口蛋糕後接著問:「工作上有沒有遇過有趣的事?」媽媽的嘴角一勾,看來真的有。「當然,真的要說是說不完的!我曾經幫一個家庭募得一臺飲水機,結果下次到他們家時,還是到超市買水,竟然把機器堆在角落積灰塵,後來只好搬走。」嗯,真的搞不懂。

兩人捧起紅茶相視而笑,時間差不多了,感謝媽媽的配合,收拾杯盤之餘,今天的採訪也告一段落,希望日後能常常有這樣的溫馨時刻,讓我們可以多了解對方一些。◇